讓你媽媽New一下—深耕在地,在宅服務Non-stop!『在宅家庭與志工聯誼活動』

文字-A A +A

       桃園家扶中心溫媽媽愛家服務隊長期以來提供在宅服務給予弱勢家庭,強調藉由居家式的服務,並以補充家庭功能不足的弱勢家庭所需要的服務,然在服務輸送的過程中,我們看見志工夥伴與在宅服務家庭所產生的情感連結與依附,於是本次的聯誼活動便因應而生。

    我們秉持走出戶外,增加情感與共同累積志工與家庭的正向生活經驗,讓志工與家庭的這份關心與愛持續流動,讓我們的家庭能夠帶著這份關愛與祝福繼續自己的人生路程,而志工夥伴也能經由正向的服務經驗中,累積更多能量服務更多需要的家庭,成為一個愛的循環與流動。

    本活動於7月20日在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區舉辦在宅家庭與志工聯誼日,本次活動特別感謝豪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別贊助,讓我們可以讓在宅服務更加細緻化、人性化,秉持後續追蹤與關懷概念,在有開案時間與服務期程限制下的在宅服務,有時候亦無法讓志工伙伴在短期間內看見家庭後續的成長與蛻變,經由聯誼日的活動,讓志工能夠累積正向服務經驗,並能夠在聯誼日活動中相聚並交換家庭與志工夥伴之間的力量傳遞與情感延續。

    在宅服務的過程中常讓人有感動的故事發生著,本次參與活動中的一位高齡80歲的林爸爸和42歲的林媽媽兩人養育四名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讓林爸爸對於孩子有較嚴厲的管教,而經由志工到宅服務後,林爸爸學習到不同的教養方式也能試著看見孩子的優點,林爸爸對著志工說:「以前的我就像井底之蛙,是你們讓我的視野變廣大寬了!」,也在志工到宅教導孩子課業的時候,林爸爸也像回到學生求學時代一樣,拿著筆記本在旁邊把志工教導孩子的數學公式與提醒事項抄寫在筆記本上,雖然林爸爸與現今的課本內容已經脫節很久,但為了與孩子一同努力,這樣的心意與質樸,著實令服務的志工都為之動容,也因為看見林爸爸一家人的努力與改變,越做越有興致,越做越樂在其中!!

    在宅家庭與志工聯誼活動,讓我們看見雖然家庭的在宅服務已經暫告一段落,但是這樣對於彼此的感謝與關心之意卻未減少,反而在此次戶外活動中看到孩子不同的一面,像是10歲的小恩以前在家中總是酷酷的也不太說話是個情感內斂壓抑的孩子,被母親高度期待有優異表現的他,與母親的關係總是緊張與衝突的,很久未顯露專屬孩子天真的一面,卻在這次活動中看到小恩難得在臉上展露快樂、輕鬆的樣子,志工夥伴也藉由這樣的機會,鼓勵小恩母親看見孩子的真正需求,調整彼此的步調與期待,讓親子關係能夠有所改善與軟化。

    桃園家扶中心溫媽媽愛家服務隊,是由一群有活力、有熱情也有服務熱忱的志工夥伴共同組成,一起「讓你媽媽New一下—深耕在地,在宅服務Non-stop!」,只要有愛,只要有熱忱,下一個感動的故事就在發生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5.05

桃園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5.05
2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捐贈3萬元白米

2013-08-23
瀏覽:
2,002
推:
0
回應:
0

華星光通獎助家扶,不受無薪假影響!!

2012-09-19
瀏覽:
2,759
推:
0
回應:
0

下班作公益 科技工程師照亮家扶

2012-07-03
瀏覽:
2,683
推:
1
回應:
1

華星光通獎助家扶學子,發揮善心不落人後

2012-04-19
瀏覽:
2,733
推:
1
回應:
0

酷酷龍愛心捐款 邀請家扶小朋友春酒同歡

2012-01-30
瀏覽:
2,307
推:
0
回應:
0

華星光通捐助家扶,不受無薪假衝擊!!

2011-11-24
瀏覽:
2,227
推:
0
回應:
0

家扶夏令營幸福相隨

2011-08-16
瀏覽:
2,411
推:
0
回應:
0

「2011國中生成長營」-家扶兒勇闖金山趣

2011-08-15
瀏覽:
2,578
推:
0
回應:
0

讓你媽媽New一下—深耕在地,在宅服務Non-stop!『在宅家庭與志工聯誼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