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環保,反被告~環團聯名聲援朱天衣、劉美玲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作環保,反被告

環團聯名聲援朱天衣、劉美玲 

要求新竹縣政府即刻拆除豪華大違建

 

作家朱天衣及泰雅族原住民劉美玲,因抗議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部落原住民保留地(山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被濫墾濫伐建造豪華農舍,近日接到桃園地方法院檢查署的出庭通知,以「妨害名譽」列為「被告」,需於2012年7月19日上午10時至桃園地檢署偵查庭報到,目前朱天衣委任林三加律師為辯護律師。

 

這起環保抗爭始於去年11月中旬至今,朱天衣及劉美玲發現建築在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部落原住民保留地(山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的豪華『農舍』,顯有不當且涉及違法,而檢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圖利特定對象、新竹縣政府濫權瀆職。

 

同時,有見於外來開發商在原住民保留地濫墾濫伐,朱天衣與劉美玲曾與立委田秋堇以及環保團體於今年6月7日召開反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三十七條修正草案記者會,期望保障原住民族生計及生存權的原住民保留地,不致受到不當侵害。

 

由於朱天衣與泰雅族劉美玲在這件環保事件抗爭過程中,為了環境保護,竟反遭被告。所以,新竹環團主動出面協助,同時尋求更多團體共同聲援,並請求田秋堇立委大力協助,將於7月18日上午09:30於立法院中興大樓召開聲援記者會,支持朱天衣及劉美玲,同時聯名發函新竹縣政府,要求即刻拆除已於4月9日遭縣府撤照的豪華大農舍。

敬請記者朋友撥冗採訪,謝謝。

 

記者會:

時間:7月18日上午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室

 

出庭時間:7月19日上午10:00,地點:桃園地檢署

 

聲援團體: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財團法人淨竹文教基金會、新竹峨眉赤柯坪詏館、馬武督山林溪流保育協會、關西環境保育聯盟、社運白目N人組、綠色陣線協會、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打碗花農場徐蘭香、台灣生態協會、綠黨、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看守台灣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作環保,反被告~環團聯名聲援朱天衣、劉美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