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弱勢家庭兒童暑期課輔班」開動囉!

文字-A A +A

炎炎暑假,卻也是許多家長的困擾和煩惱,孩子放假而大人卻必須外出工作謀生,孩子在家無人照顧的問題,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為協助這類弱勢家庭解決暑假兒童照顧的需求,因此都會開設弱勢兒童暑期課輔班,今年開設兩班弱勢兒童暑期課輔班,共有50名受助兒童參與,並訂於7月6日(五)上午十點於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3樓禮堂舉行暑期課輔班開班儀式。

小媜今年就讀小學三年級,生長在隔代教養的家庭,但阿公又中風行動不方便,只有靠阿嬤外出工作維持全家生活,每次學校假期來臨,小媜跟小學二年級的弟弟必須獨自料理三餐,阿嬤雖然擔心孩子的安全,但面臨沉重的經濟壓力,阿嬤也只能選擇如此…,因此,南投家扶中心每年在暑假期間舉辦的暑期課輔班,就是小媜暑假的快樂天堂。開辦為期二個月的暑期兒童課輔班,除減輕家長的照顧負擔,避免將孩子獨自留在家中無人看顧、督促,產生可能的安全或行為問題之外,家扶中心也招募社區熱心有才藝的人士來協助指導學童,開設繪畫、美勞、英語、烘焙、體能活動、數學、生命教育等課程,培養孩子的各項潛能發揮。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南投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的大埔里地區(埔里、國姓、魚池、仁愛)經濟弱勢家庭近700戶家庭的1314位兒童,除了每月提供的經濟協助外,也提供各項精緻的服務方案和活動設計來幫助家庭,暑假期間的弱勢兒童課輔班就是其中一項重要服務方案,以提供「讓家長安心工作,讓孩子安全學習」。感謝內政部兒童局、南投縣政府、地母廟及第一汽車借款等公私單位贊助經費,讓兒童得以全程免費參加,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期盼社會大眾能繼續與我們同行,用愛包圍受助家庭,讓扶幼工作能繼續順利推展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1年弱勢家庭兒童暑期課輔班」開動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