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有我‧有我無毒你我有責

嵌入:
文字-A A +A

慈濟基金會與慈濟大學將於七月五日起至十日止,於南投縣草屯鎮炎峰國小、南投市平和國小、埔里鎮埔里國小及竹山鎮延平國小,各舉辦一場「無毒有我、有我無毒~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計有50所學校521位國小學童參與。

來自北區的退休老師曾梅華是此次營隊中的志工。她的父親曾是事業成功的報業負責人,但兩個弟弟卻都因為沾染毒品;在人生最精華的階段,以自殺和癌症結束寶貴的生命,毒品對家人的危害她有切身之痛,在兩個弟弟因為毒品往生之後,她感恩他們示現「染毒容易、戒毒難」的苦相,更希望青年學子以其為鑑,希望大家都可以遠離毒害。

七月五日早上8點由具有醫師身分的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率60名北區教聯會志工、慈濟大學學生擔任營隊服務,分別到南投縣草屯鎮炎峰國小、南投市平和國小、埔里鎮埔里國小及竹山鎮延平國小舉行一系列暑期營隊活動,活動中除了反毒教育、生命教育、團康活動。學員及工作人員團膳由當地慈濟志工供應膳食,中場還有點心貼心服務。

王本榮校長由現任衛斯幼兒園校長許昆龍陪同,由草屯出發前往南投、竹山、埔里關心營隊及志工辛勞。法務部和慈濟大學為強化反毒教育宣導工作,101年規劃辦理「無毒有我‧有我無毒」反毒教育宣導人才培訓巡迴活動為深化、拓展反毒教育宣導成效,必須針對廣大的社會群眾與校園師生,進行延續性的反毒宣導教育推展計畫,以發揮更大的集體力量,進一步防範毒品危害國人健康與社會、校園安全問題。

碧峰國小吳佩蓁同學參加這次活動,她學到了「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的靜思語,她說做壞事和吸毒會傷父母的心,所以不能吸毒和抽菸,以免危害身心健康。

  主辦單位慈濟大學陳建智組長表示:許多毒品與孩童、青少年有關,少年刑事案件中毒品犯罪高達28.8%,而且毒品容易傳染及散播的地點,也多在人多的學校或在人與人近距離接觸的社會中。有鑑於此,慈濟大學特別於南投縣舉辦四場校園毒品防制衛教宣導,期望教育從小紮根,建立孩童正確的人生觀。

 

這項活動幕後推手,九二一希望工程學校炎峰國小退休、現任衛斯理幼兒園校長許昆龍校長表示:在一次偶然機緣下看到慈濟大學「無毒有我、有我無毒」宣導活動,深受感動,特主動向該校爭取於南投舉辦,並自發性的動員社區近百位志工成就此營隊,更大的期望就是能讓南投的學子遠離毒品的危害。衛斯理幼兒園在許昆龍校長領導推動靜思語教學,全力配合校園毒品防制衛教宣導。

為延續及擴大「無毒有我特映會」宣導成效,建構全國性更加綿密緊實的社區、學校反毒教育宣導網絡,法務部特別與慈濟合作,集結全國慈濟志工及有志從事反毒教育宣導的人士,辦理反毒人才培訓課程,希望這股向下紮根與向外擴展的反毒力量,能夠鼓動風潮,讓反毒的意識,擴散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破浪而出」 (蔡天勝師兄的故事) 
一個被判無期徒刑的煙毒犯,如何破浪重生引渡更生人走向光明
監製:蕭菊貞
主演 伊正 莊凱勛 
製作人/導演:鄭文堂 編劇:鄭靜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5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3,17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46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23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13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770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88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598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28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54
推:
4
回應:
0

無毒有我‧有我無毒你我有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