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保宣導列車活動~前進國姓南港國小站

文字-A A +A

為預防兒童虐待案件的發生,南投家扶中心持續前進校園進行兒童保護宣導,此次於六月十一日前往國姓鄉南港國小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加強兒童自我保護的觀念及強化學校體系對於兒童虐待案件的通報工作,透過短劇、有獎徵答等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兒童了解網路交友的注意事項,讓兒童懂得如何來保護自己。

由於現今電腦網路的普遍,兒童上網及網路交友的情況也很多,但是電腦網路也有許多網路陷阱的存在,單純的兒童一不小心仍有遭受身心傷害的危機,就連家中父母或照顧者也是防不勝防,仍常有兒童因上網受騙誘拐的新聞事件披露,顯示網路兒童保護觀念宣導仍需持續宣導。此次宣導重點即在於教導兒童注重網路安全及防範性騷擾,藉由中心溫媽媽義工以活潑生動演出兒保短劇,傳達「防範網路色狼」的概念,讓兒童了解到不能輕易與網路上的陌生人外出,而且不管陌生人或是熟悉的人,都不可以任意碰摸自己身體,做好一個擁有身體自主權的小小主人翁。

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深入南投各個鄉鎮進行兒童保護工作一直都是南投家扶中心的重點業務,而目前將在大埔里辦理的「兒童保護宣導」,目的則是要藉由持續進入校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來增進兒童自我保護的認知,讓我們的兒童在健康快樂的環境成長和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保宣導列車活動~前進國姓南港國小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