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在職寄養家庭第三次訓練「欣喜」上課!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於6月9日及6月10日上午九點舉辦在職寄養家庭訓練,邀請到諮商心理師魏明毅老師講授主題「什麼是「好」孩子?」,關心瞭解特殊環境的兒童心理層面,也陪伴引導寄養父母適當照顧寄養兒童。由於大部份的寄養兒童在原生家庭遭受不當的照顧和管教,長期心靈受創,導致孩子心靈的創傷事實上比身體的傷更難痊癒,因此,學習是混亂和缺乏安全的,寄養兒童通常是在寄養家庭才開始感受到愛和尊重,重新適應價值和行為規範。

  6歲的小玫父母離婚,由擔任零工的單親爸爸自己照顧,父親因工作不穩定以及照顧小玫壓力大,情緒不穩常發洩在小玫,而小玫也被要求「大人」的方式成長,還不懂得人情事故的小玫,常常因為不小心和不懂而「做錯事」經常被爸爸過度管教,現在小玫而住進寄養家庭展開新生活,但過去的陰影總是影響著小玫

寄養兒童小明說:從小就由爸爸帶著我借住很多地方,我不知道媽媽在那裏,東奔西跑好像每天都在遊玩,爸爸工作不穩定,有一天警察叔叔將爸爸帶走,我就到寄養家庭居住,寄養爸媽對我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我現在過的很好,不用經常換地方住,每天都有吃飽和洗澡,每天上學,寄養媽媽會教我寫功課,雖然我會想念爸爸,但是現在的我生活很快樂。寄養家庭協助的孩子和每個家庭的孩子一樣,需要一個正常且關愛的家庭。 

 

 

 

南投家扶中心主林平烘主任表示:擔任寄養家庭不但需要更多的接納和愛心,更需要擔任寄養父母的職能技巧,為傳承經驗和學習教養技巧,給予寄養家庭支持和鼓勵,特為寄養家庭安排許多在職訓練課程。在此,期待讓擁有許多「愛心」和「經驗」的家庭擔任寄養家庭,也呼籲有愛心有能力的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打開家門敞開心胸,讓愛住進來」,幫助需要幫助的兒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1年在職寄養家庭第三次訓練「欣喜」上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