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畢業典禮 賴俊廷、林亭君獲頒「生命鬥士獎」

嵌入: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100學年度畢業典禮,9日上午在中州綜合體育館隆重舉行,今年的畢業典禮是中州「科技大學」時代第一屆的畢業典禮,在典禮中學校特別頒發兩個「生命鬥士獎」;一是罹患妥瑞氏症,會不自主打自己身體,不時發出怪聲音,卻能摒除別人異樣眼光,不放棄學業的保健食品系賴俊廷同學;一是患有重度聽障,卻能樂觀面對人生、擁有跆拳道黑帶三段的聽障奧運儲備國手林亭君同學。 

      中州科技大學今年共有1565位同學畢業,一早學校即擠滿畢業生、學弟妹及前來觀禮的家長,在畢業生校園巡禮後展開典禮序幕。畢業典禮由中州科技大學曾慶瀛校長為畢業生撥穗、頒發學位證書;中華民國全國教育會理事長林耀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彰化縣議員曾世勇、員林鎮鎮長張錦昆以及中州夥伴學校大慶商工謝東閔校長、達德商工代表等蒞臨祝福。 

      曾慶瀛校長在致詞中表示,中州科技大學這一年來師生表現優異,如電機系參加2012TEMI單晶片創意競賽榮獲「自走車避障競速」第一名、電機系賴岦俊老師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獎、視傳系蔡偉杰同學獲選為全國大專優秀青年、養生保健產品特色典範計畫榮獲教育部900多萬元補助等。另外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實施三明治教學,今年有5位畢業生於畢業後即在原實習公司轉任為正職人員,達到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在畢業典禮上,學校特別頒發「生命鬥士獎」給2名今年的畢業生-保健食品系妥瑞氏症患者賴俊廷同學及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重度聽障生林亭君同學。 

      賴俊廷同學在國小三年級時被診斷出患有妥瑞氏症,跑了許多大醫院求診都治不好,平時會出現不自主的行為,如打自己的臉頰、身體,跌倒、吐口水、發出奇怪的聲音及表情,因此他在上課時需要花費很多心力來壓抑這些不自主的行為,走在路上也常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賴俊廷表示,從美國的醫學調查得知這種症狀是身體內某一條運動神經有問題,但還未找出病因,只能靠藥物控制,因此目前尚無法根治。長期為賴俊廷做心理輔導的中州科技大學保健與諮商中心輔導老師許紋華指出,賴俊廷同學是他所見到的妥瑞氏症症狀最嚴重者,目前必須經常進出醫院接受治療,亦因無法長時間握筆,所以保健與諮商中心資源教室協助賴俊廷同學提出特殊生變通評量申請,協請任課教師以變通方式來評量成績。 

      雖然家人屢次勸他休學好好接受治療,但賴俊廷堅持只要病情稍為好轉就要來學校,即便經常忍受不知情同學的異樣眼光,導致自己更加緊張、病況更加嚴重,但賴俊廷仍不輕易放棄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是個不折不扣的生命鬥士。賴俊廷表示,他能順利完成學業,最要感謝同班同學黃柏勝,因為黃柏勝同學知道他的狀況,若有上跨系課程前就會先去向該課程老師、學生說明,讓他免除異樣眼光,在學校時也會扶持他,避免走路跌倒受傷。

      另一位「生命鬥士獎」得主林亭君同學,在國一時發現自己的聽力退化,經醫院檢查後判定聽覺神經受損,聽力越來越差,到大學時已成重度聽障,左右耳都戴助聽器。林亭君同學大學原本唸的是老人福利事業系,但是因為課程需要常常要與老人談話溝通,重度聽障成了最大的困擾,於是林亭君同學聽從師友的建議,轉唸商學科系,於是轉學到中州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就讀。

      林亭君表示,雖然上天把她關了一扇窗,但她是一個不服輸的人,上課時一次聽不清楚,下課時再請教老師或同學,不會學到會,所以她很感激從國中一路走來,所有教導她的老師們,因為老師的用心,讓她不放棄自己。也由於林亭君努力不懈,在中州科大就學期間即考取「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等多張專業證照。

      另外,林亭君目前還是一個跆拳道黑帶三段的高手!她表示,國小六年級時姊姊帶她去練空手道,第一次參加的比賽是總統盃空手道賽,結果第一次比賽就獲得第一名。就讀慈明高中二年級時接觸跆拳道,不服輸的毅力讓她屢屢在跆拳道比賽中奪金奪銀,也入選為2009年臺北聽障奧運會國家代表隊跆拳道儲備選手,而現在已是黑帶三段的高手。林亭君勉勵身心障礙的同學,要有信心、保持樂觀,不要放棄自己,不要向命運低頭,努力奮鬥一定會成功。

     畢業典禮最後由中州校園歌手-時尚系蔡佩芙同學為畢業生獻唱「永遠的畫面」、「身騎白馬」,為畢業典禮掀起高潮。「麒麟乘風 美夢起飛」,曾慶瀛校長勉勵所有畢業生要成為健康、有用、快樂、幸福的人,也希望畢業生要學習2位「生命鬥士」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勇敢面對挑戰,以正向樂觀態度經營人生,美夢一定會成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1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4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3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51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5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01
推:
15
回應:
0

中州科大畢業典禮 賴俊廷、林亭君獲頒「生命鬥士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