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立委黨團提不信任案(推動倒閣)

文字-A A +A

 時間:2012年5月30日(三)上午10:00

地點: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7樓
 

 
 

相片播放 
 
 荒唐內閣  無能領導  台聯立院黨團提不信任案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偕台聯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陳冲內閣荒腔走板,520才就任,施政報告還未進行就有閣員請辭,從開放毒牛進口、油電雙漲,到證所稅開徵,都是同樣模式:政策沒有週延規畫,又未經溝通取得共識,就草率強行推出,然後又反反覆覆,讓人民無所適從,這樣的內閣只能用荒唐來形容,已經沒有能力領導政府,台聯立院黨團決定對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案」,發動倒閣,要求馬英九內閣全面改組。

黃昆輝表示,劉憶如部長動不動就消失或請辭,把部長一職當兒戲,已經完全不適任,證所稅的推動也已搞得台灣資本市場天翻地覆,量價萎縮,內閣閣員行事任性,導致政治動盪不安,陳冲政府一下子開放毒牛進口,一下子油電雙漲,政府已經成為台灣社會亂源,他呼籲陳冲應該下台,內閣應該全面改組。

黃昆輝說,劉憶如因為國民黨版證所稅不符她「有所得就要課稅」的理念而請辭,然而劉憶如卻只堅持課徵證所稅,隻字不提不動產實價課徵所得稅,很奇怪。馬英九既然口口聲聲要公平正義,那就應該先就房地產實價徵收不動產交易所得稅。他說,馬政府祭出證所稅,只是打擊股市,導致台灣企業籌資困難,小股民受股市量價萎縮打擊,哀鴻遍地,但是外資及中資課不到稅,加上資本市場全球化自由化之下,大戶們也有種種辦法逃避證所稅,根本達不到公平正義。他強烈要求馬英九,要公平正義,先課不動產實價交易所得稅,不要只敢打蒼蠅不敢打老虎。

黃昆輝說,陳內閣已經完全不適任,劉憶如因為證所稅請辭,請問,油電雙漲,經濟部長是否該請辭?開放毒牛進口,衛生署長、農委會主委,是否該請辭?閣員沒有政策溝通能力,推動政策冒進,顯示陳揆沒有領導能力,他已要求台聯立委在立法院正式提出行政院長不信任案,希望立委們不分黨派,都能忠實反應民意支持不信任案。

黃昆輝說,劉憶如說證所稅是公平正義,其實證交稅是無論投資人賺錢還是賠錢都要課的稅,這才是最不公平的稅,因此,他主張,劉部長如真的堅持公平正義,那就應該先取消證交稅,再談課徵證所稅,否則說公平正義就是假的,劉部長課徵證所稅的目的只不過是為了收稅罷了。他說,政府浪費腐敗,就像中油台電,經營不善虧損累累,卻要全都轉嫁給人民。政府財政浮濫,卻要借題收稅讓人民來承擔。他要求政府首要整頓國營事業,並率先撙節支出,再談各種費稅增加。
台聯黨團已擬妥不信任案,將盡快尋求其他黨派立委連署提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聯立委黨團提不信任案(推動倒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