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溫~貨運司機送愛回家扶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於日前連續接獲一名年輕貨運司機前來小額捐款,經社工人員詢問之下才知其為家扶自立青年洪國舜,今年才二十六歲的洪國舜現負責中部地區快遞業務,秉持著感恩回饋的心,只要有送貨來埔里,就會抽空回埔里服務處捐款,他謙虛地表示:家扶是小時候的另一個家,一點點錢代表個人小小對於家扶的感念,家扶印象是生命當中重要的回憶。

家扶自立青年洪國舜自述年幼時即先後失去雙親,留下兄妹三人由阿嬤照顧,其十歲左右開始接受家扶的協助,因對讀書的興趣不高加上家中經濟之考量,十六歲開始外出工作,一路供給哥哥及妹妹念書到大學,堅忍的他不畏生命的逆境,擔起家中重擔,現三兄妹都有不錯的發展,並立志回饋社會,為家扶兒童自立奮發的最佳代表。哥哥因受到家扶影響選擇就讀社工系,今年剛考取社工師證照,其表示長達十三年的經濟扶助、社工老師的溫暖關懷,至今仍感恩在心中,如今自己有能力付出,滿懷熱忱回饋的心,希望能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南投家扶能夠長期在地方深耕,除了來自社會大眾的認同與支持外,其中也有許多像洪國舜先生一樣曾經接受過家扶協助的自立青年,回到家扶透過捐款、物資及擔任志工的方式來幫助現行扶助的家庭,讓社會的愛與溫情繼續流傳下去,相信這樣感恩知足的心也會讓我們的社會愈加良善、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回溫~貨運司機送愛回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