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公廣系「蝕色」 在台北侵蝕染色你的心靈

文字-A A +A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一年一度的畢業成果展於台北信義公民會館正式展出,5月18日蝕色記者會隆重開幕,邀請到崑山科技大學創辦人李正合、圖書館館長閔蓉蓉、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黃雅玲,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商業公會會長許益謙揭開「蝕色」序幕。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商業公會會長許益謙說,廣告人需要具備挑戰的勇氣,廣告是一個摘星的行業,更是創造夢想、未來的行業;贊助該系畢展15台液晶銀幕的禾聯公司王國慶總經理表示,希望藉由小小的贊助,讓有才能的公廣學生能夠名揚國際、發光發熱。

 

公廣系主任呂之蕙表示,為讓學生能夠早一步與業界接軌,同學們於大四必須找到合作的業主,一整年進行整合行銷傳播企劃,從溝通提案、研究分析、活動規劃到最後執行企畫內容,通通由學生一手包辦,除累積經驗外,也能提早接觸業界,傳承已久的畢業製作,更被學生視為大學生涯的精彩句點。

 

「蝕色」展覽時間為5月18日~5月20日共三日,公廣系畢業展今年已邁入第十屆,此次主題為「蝕色」,象徵準畢業生匯集所有的能量,璀璨綻放十種不同的色彩,而色彩若有似無的感官知覺,侵蝕染色了心靈,影像設計概念由蝕色兩字作為發想,圖案的眼睛代表開啟畢業生的視野,未來前途無遠弗屆。

 

今年度合作產業包括文創產業、社區行銷、商業品牌、非營利組織、宗教廟宇等五大類別,從知名全國性品牌黑橋牌、黑松企業與學生合作推廣香腸博物館、機能性飲料;以台南在地文化園區、廟宇、文化藝術基金會與特色商品為出發,進行各項文化創意商品開發與文化活動紀錄推廣;到遠赴雲林甘厝社區實際進駐農村等十三組,學生除依據業主的需求與特色實際執行一年整合行銷企劃,畢業展當日更要接受來自業界代表的嚴苛考驗,分別進行比照業界同等規格的專業簡報與展示設計。

呂之蕙表示,每組須在短短12分鐘內濃縮其精華並及時接受業界評審的提問,充分考驗專業簡報與應變能力。同時每組配合陳列的業主展示,更須結合廣告與視覺設計的功力,讓觀者透過展櫃的陳列,一眼便能辨識產業或品牌的獨特與訴求,如與廟宇合作的組別,以紅色作為展櫃基底,烘托廟宇氛圍與祈福意象;進駐農村的組別則巧妙呈現當地特有農產品,讓觀者有走入田野的輕鬆氣氛,同學們更需同時擔任導覽人員,為民眾解說活動企劃、設計概念、文宣製作物等等。

 

總召黃湘倫表示,這次是公廣系第二次北展,從台南北上須面臨交通、場地、運輸等等較多的問題,但學習到的經驗更具豐富挑戰性,對於每位協助的同學是獲益良多,而此次展覽展櫃雖統一規格,但各組皆用心將創意展現在展櫃上,不分軒輊各有特色,另外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蝕色」有打卡送禮、集點抽獎等等活動,歡迎大家前來「蝕色」拿大禮。

 

資料來源:Kun Shan University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64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00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31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65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37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1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23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0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688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公廣系「蝕色」 在台北侵蝕染色你的心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