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第二屆花蓮同志遊行 東岸開花

文字-A A +A

  2012年第一發同志遊行即將於五月十九號在花蓮市鐵道廣場舉行!本屆的花蓮彩虹嘉年華,主題為「花蓮有異同,東岸也彩虹」。除了訴求「花蓮同志站出來」,更呼籲政府要營造花蓮成為一個「尊重差異、消滅歧視」的性別友善城市。

(本篇亦刊登於「蕃薯藤新聞網酷兒專區」及「成蹊同志生活誌」)

臉書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88876441192848/

第二屆花蓮同志遊行 東岸開花 公民記者 嘎西/報導

  2011年可說是台灣同志運動集結的新起點。除了台北、高雄兩地的大遊行再創人數高峰,台中與花蓮也開出了同志遊行的花朵。其中,東台灣的同志遊行是由「國立東華大學 RAINBOW KIDS 同伴社」主辦,除了LGBT族群,更有許多支持同志的「直同志」朋友參與其中。不過走在遊行隊伍中的,仍有多數是從外縣市前來聲援的朋友。今年遊行遂呼籲花蓮的同志朋友也能夠一同參與這次的盛會,讓花蓮人們看見多元,讓大家知道同志就在你我生活周遭。

  2012年的「第二屆花蓮彩虹嘉年華──花蓮有異同,東岸也彩虹」將在五月十九日(星期六)中午十二點,於花蓮舊鐵道廣場集結開走,繞行花蓮鬧區一周,總長約為2.5公里。除了訴求「花蓮同志站出來」,勇敢為自己的權益發聲,更呼籲政府抱持尊重與開放的心態,展臂歡迎多元族群來到花蓮觀光旅遊,落實「友善性別空間」,尊重「獨特性別氣質」,也希望此次遊行能讓花蓮成為性別友善城市。

 

「同志遊行」之花是否僅只一現?

  去年的「真愛之亂」對於同志社群而言不啻是一種大規模宣戰,這樣的話題熱度也讓去年的第九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一舉突破五萬人大關,有許多同志朋友以及支持同志的異性戀朋友都站出來,勇敢對抗隱藏在社會中的保守力量,不讓這些「真愛亂」得逞。但是,這股被活化的社群動能,是否能延續到新的一年呢?

  除了東華大學同伴社勇敢承擔重任,號召東台灣的同志一齊發聲,不讓城市裡的同志專美於前,去年年底的台中同志遊行也能看出,同志社群已經在中部地區札根發芽。長期關注愛滋感染議題的「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多年前在台中市著名的一中商圈,開辦了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彩虹天堂」。卻在去年被所在社區的管委會,以「不歡迎同性戀俱樂部、中輟生社福團體等」之名,強迫房東與中心解約。正是因為這樣公然涉及「歧視」,並有「違憲」疑慮的社區公約,讓中部地區的同志朋友終於有了自己的大遊行。

  看到花蓮彩虹嘉年華步入第二屆、台灣同志遊行邁向第十屆,這樣關鍵的時刻,值得我們思考:同志遊行作為一種需要「長期抗戰」的社會運動,下一步該往哪兒走?又該要怎麼走,才能讓這得來不易的花朵持續綻放?

(備註:「彩虹天堂」已經遷移至新址、擴大營業,並更名為「台中基地」;原址由露德協會轉型為義賣二手商品的「九號小舖」,在假日時提供市民一個認識愛滋、交換愛心的公益場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9

嘎西

加入時間: 2011.06.29
5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2

【校園】台大同志小遊行 號召學生上街頭

2011-11-05
瀏覽:
2,951
推:
1
回應:
0
6:30

【紀錄】學生同志的生命經驗(咖啡、阿生)

2011-07-28
瀏覽:
3,580
推:
6
回應:
1
8:00

【紀錄】社會運動背後的學生

2011-07-21
瀏覽:
6,129
推:
39
回應:
2
1:09

【健康】超商鮮食中的健康殺手:鈉

2011-07-14
瀏覽:
3,675
推:
4
回應:
0

【性別】第二屆花蓮同志遊行 東岸開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