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釣竿方案"FUN心愛˙無障礙"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釣竿方案

"FUN心愛˙無障礙"宣導活動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100年度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即將到達尾聲,一群熱血的大專院校學生,不僅在方案中培養屬於自己的軟實力,更希望結合學習歷程,並就自己能力所及之處做回饋社會的志願服務,因此便開啟了「台中市各區公園的無障礙空間的檢視」,希望透過此次調查與整理,能做倡導式的服務倡導─引起社區民眾重視自身使用公共環境的權益,並喚起社會大眾及政府對於公園環境安全的重視,故在民國101年5月6日下午1:30至5:00,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及台中市民廣場舉辦宣導活動,請民眾一同響應「FUN心愛˙無障礙」,期盼使我們的生活周遭更安全美好。

(青春洋溢的大專生為了公益議題而走上街頭發聲)

 

 

 

 

 

 

「公園」是公眾戶外遊憩及享受大自然的特定場所,人人皆有權利享受公園裡的所有公共設施,原本應該開放給所有民眾使用的公共休憩場所,卻可能因為不夠周全的考量、不友善的設計,而無意間忽略了身心障礙者、老弱婦孺以及暫時性傷殘者的使用可及性,間接使其失去了應有的權益與社會參與的機會,甚至可能影響到一般民眾的安全性。根據台中市建設局統計未縣市合併前的台中市八個行政區約有207座公園,釣竿方案成員從各區立意選樣出十七座公園作為樣本,調查這十七座公園的無障礙設施之設置情形,並統整出該設施是否合乎法律之規定。

 

為了讓使用公園設施的居民能與釣竿成員一同守護公園的安全,特別設計了宣導海報,並張貼於公園附近的里長辦公室及社區大樓中,喚起居民對公園環境的重視,並讓居民從中瞭解公園設施的報修管道。除了設計宣導海報之外,釣竿方案成員還拍攝了一部公園安全重要性的宣導短片,並放上網路平台(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VajPRq-mg FUN心愛˙無障礙宣導短片),希望能引起更多的民眾的關心和共鳴。而在民國101年5月6日下午1:30至5:00,釣竿方案成員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及台中市民廣場舉辦宣導活動,成員們會邀請民眾觀看宣導短片,並簽署願意為公園安全盡一份心力的的認同海報,與民眾一同響應"FUN心愛˙無障礙"活動。釣竿成員期盼透過這一連串的志願服務,能引起社會大眾對公園環境安全性的重視及瞭解、善盡自身的權益,讓每個人都能安心快樂地使用公園的所有設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釣竿方案"FUN心愛˙無障礙"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