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涉嫌違法經營 恐嚇員工

文字-A A +A

《旺報》涉嫌違法經營 恐嚇員工

 

 

旺報聲明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1/112012051100200.html

 

旺報前員工張世傑的最新回應

 

針對旺旺中時重慶事件聲明的回應
http://www.funpea.com/2012/05/blog-post_11.html 


 

旺旺中時集團給出了重慶事件的聲明,一如既往的態度傲慢,不尊重事實,不符合邏輯,不承擔責任。對此,我做出如下回應:

第一:申請函上的旺報編輯部和業務部的章不是假的吧,如果你們主張是假的,那請把真的拿出來做個對比就知道了。

第二:我親耳聽到的刁明芳副社長在電話裡承諾說手續正在辦理中,讓我們先不要急,客戶需要蓋章可以傳回臺北,這個該怎麼解釋?

第三:張曉峰在3月16日到臺灣參加旺報兩岸徵文大賽,回來後說在總部申請到一筆經費用於辦事處運作,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第四:重慶市台辦也有你們的申請記錄,社長也來過重慶,重慶這邊也有接待,這個也要否認嗎?

第五:你們說不準在大陸設立辦事處,那麼,你們在北京,上海,福州,廈門等地設立的是什麼?

第六:天津濱海新區是不是在旺報做了軟文(置入性行銷)?

第七:我在2月底就請臺灣的朋友去旺報臺北總部找了黃清龍社長,並告知重慶辦事處的運作情況,既然你們早就解除與張曉峰的關係,為什麼他還在3月16號去參加了你們的頒獎典禮,還在台與你們待了一個禮拜,會見眾多臺灣政商人士?

第八:既然你們跟此事毫無關係,為什麼要讓旺報的徐尚禮副總編每天打電話給我,一開始說正在跟社長商量進入旺報總部工作,後來又說考慮讓我接手重慶辦事處,最後卻威脅要將我家人遣送回大陸,你們倒是給出解釋啊?

在我跟蘋果日報爆料後,蘋果日報跟旺旺中時集團的發言人了解情況,你們的發言人連張曉峰這個人都不承認,說根本沒聽過這個人,現在你們的聲明又承認張曉峰是你們的特約記者。請問,你們說的話,還有誰敢相信?

你們權傾朝野,老謀深算,我們勢單力薄,年輕單純,你們用盡卑劣手段恐嚇打壓我們,是不是太無恥?你們不僅違反台灣的法律,大肆在大陸推行軟文(置入性行銷),還違背大陸的法律,違法經營,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購買社會保險,更是違背媒體良知,捏造事實,顛倒黑背,混淆視聽。

好在我們得到公眾輿論的有力支持,公道自在人心,也請旺旺中時集團去做個民意調查,看看公眾對你們是什麼評價,我想你們也應該有點自知之明吧。

這幾天,也收到一些旺旺中時集團員工的爆料,他們對我們的維權也鼎力支持,只不過迫於旺旺中時的壓力不敢發聲,他們很憤怒,也很恐懼,一家媒體可以讓自己的員工具有生活在白色恐怖氛圍的環境,難道不值得你們反思嗎?台灣是文明,民主與法治的社會,你們的這些做法,跟台灣的環境格格不入,正受到台灣民眾的強烈批判。

旺旺中時對外橫行霸道,對內高壓控制,如此下去,讓人毛骨悚然。

 

旺報對天津濱海新區的報導(軟文/置入行銷?)

行政效率、經濟前景 天津利基
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18526

天津濱海新區 世界500強搶進
旺報【記者鄭惠元╱綜合報導】
http://gb.chinatimes.com/gate/gb/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5/112012011000200.html

 

旺報特約記者張曉峰過去的報導

 

重慶2高官雙規 都是薄熙來提拔

特約記者張曉峰╱重慶報導 | 旺報 – 2012年3月26日
http://goo.gl/T9STK 

華碩PadFone參展重慶雲博會
2012/03/08 | 來源:旺報 特約記者張曉峰/重慶報導
http://www.taiwantrade.com.tw/CH/bizsearchdetail/41943/I

渝媒被告知 不得報王立軍
特約記者張曉峰╱重慶報導 | 旺報 – 2012年3月4日
http://goo.gl/HqoW6 

渝副市長王立軍 休假式治療
特約記者張曉峰╱重慶報導 | 旺報 – 2012年2月9日
http://goo.gl/EIDHn

薄熙來會台港澳政協 盼建言獻策
2012-1-10 特約記者張曉峰/重慶報導
http://www.umi360.com.tw/portal.php?mod=view&aid=1846 

郭台銘見薄熙來 在渝建研發中心
旺報【特約記者張曉峰╱重慶報導】
http://goo.gl/qrInB 

黃清龍:兩岸傳媒須相互理解
【旺報/特約記者張曉峰/重慶報導】【2011-09-18】
http://www.yzu.edu.tw/index.php/content/view/5066/lang,tw/ 

 

相關報導

 

《旺報》重慶辦事處 遭旺中撇清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512/34223488 

黃清龍昨說,整件事是張曉峰個人行為,《旺報》今年3月接到張世杰的求助電話才知情;會派人去大陸是因《旺報》的名稱被冒用,基於善意去協助受害者。張曉峰昨僅說,全案已處理完了,隨即掛電話。 

 

【獨家專訪】前重慶員工揭臺灣旺中媒體大陸吸金黑幕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253/217048-1.asp

張世傑除了向本台披露以上訊息,他還在推特上質疑蔡衍明擁有的旺旺中時集團,之前在重慶辦事處職員還工作于旺報時多次要求下,仍不與職員們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不購買社會保險,也不辦理正式營運手續,而且關鍵時候旺報臺北總部否認與重慶辦事處有關係。

披露以上訊息的張世傑與旺報另外五名前重慶辦事處職員已經于3月31日被強迫離職。

張世傑還表示,旺旺中時的"公關能力一流",員警、工商部門、勞動部門和國台辦都知道旺報這些違法經營的事實,但都置若罔聞。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早前因為收受中共當局新聞置入的資金違反臺灣相關規定而被罰款,集團負責人蔡衍明為此在5月7日臺灣一場擴大媒體版圖的並購案公聽會上宣稱,為什麼臺灣政府要讓他"偷偷摸摸的賺錢"。

 

薄王下台 旺報疑涉拋棄重慶辦事處員工
http://china.dwnews.com/big5/news/2012-05-10/58730320.html 

《旺報》未經批准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時期設立駐重慶辦事處,毫無原則地招攬“軟文”業務,薄熙來失勢后立馬轉而落井下石,撇清與《旺報》重慶辦事處的关系,脅迫員工签離職協議書。隨即《旺報》于5月10日发表聲明,稱重慶辦事處為《旺報》記者私自行為,與報社無干,同時否認在重慶開展任何植入性廣告業務。

 

薄熙來失勢 旺報撤出重慶 離職員工曝黑幕
http://goo.gl/uSFdN 

3月時,批文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員工情緒普遍低落。有一天,張主任在批評業務員時,一名男業務員忍無可忍,差點發生嚴重肢體衝突。那天他突然宣佈所有人清明節假後都不用回來上班,等於變相集體炒魷魚。當時員工們分析,應該是臺北總部看到重慶現在的形勢,所以想從重慶撤出,但並未給員工具體的交代。Alan直接打電話向《旺報》社長通報,社長將此事交給《旺報》副總編處理,但副總編說,其實《旺報》並沒有在重慶成立辦事處,這一切事情都是張主任的個人行為,跟《旺報》毫無關係。副總編還在電話裏問了他很多隱私問題,得知Alan有家人在台灣後,居然威脅說,「如果你家人在臺灣惹了什麼麻煩,就會把她們遣送回大陸。」

 

張世傑的原文

 

旺旺中時集團的重慶罪孽
http://www.funpea.com/2012/05/blog-post.html 

蘋果日報瞭解到訊息後,表示對此事非常關註,給我打了幾十個電話瞭解事情的詳細經過,但他們在跟旺報核實情況時,旺報居然連張主任這個人都不承認,這就像是被利用完之後,急著與他切割。

遺憾的是,蘋果日報雖然不斷的給我打電話,卻始終沒有明顯進度,後來不了了之。估計蘋果日報迫於巨大壓力,也被公關了,我早說過旺旺中時背景雄厚,公關實力很強。

就在我向蘋果日報爆料的幾天后,讓我決定與旺旺中時勢不兩立的事情發生了。家人突然給我打電話,我的家人在臺北等紅綠燈時突然遭遇車禍,倒地昏迷很久,前幾天剛做完手術,手臂裝了鋼板,半年內無法工作。而警察遲遲沒有給出事故鑑定書,說需要一個月才能調取監控錄像。家人也只能忍痛自己去醫院做手術,也沒有得到任何賠償。

之所以說這些女同事受盡屈辱,是張主任對他們的騷擾,常常會想盡辦法單獨與女同事在一起,深夜用QQ單獨找女同事聊天,單獨約女同事看電影,有一次他問一同事,另外兩個女同事好不好下手。好在大部分女生沒有受害。

在此,我們向旺旺中時集團蔡衍明先生提出如下質疑:

一:當時你們以旺報的名義對外招聘,經歷層層篩選,從300多人中選出我們,為何不承認我們的身份?

二:在我們為旺報工作期間,雖然我們數次要求,但你們卻不與我們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不購買社會保險,不辦理正式營運手續,這樣置中國法律不顧,是對中國法律的蔑視嗎?

三:旺報刁明芳副社長親自在電話里說重慶辦事處手續正在辦理中,張主任跟社長電話里也說這邊招了幾個人,做的不錯,有名片,工作證等相關資料,為什麼關鍵時候臺北總部否認與重慶辦事處的關係?

四:旺報副總編電話里威脅將我家人遣送回大陸,找人冒充律師,對女同事暴力威脅,私下騷擾女同事,這是旺旺中時集團的企業文化嗎?

五:我們會保留公佈更深入內幕的權利,直到旺旺中時集團為犯下的錯誤道歉為止。

台灣人民用無數慘重的代價爭取而來的言論自由環境,眼睜睜的就被旺旺中時集團一點點的腐蝕掉,這是台灣人民的巨大損失。

一邊寫下這些文字,一邊痛苦難當,問天,這些惡魔還要逍遙到什麼時候,誰才能真正幫助我們?誰才能還我們公道?

希望這些內容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包括台灣朋友,讓大家瞭解旺旺中時集團如何打壓自己的員工,也讓大家意識到,讓這樣的媒體掌握了話語權,不僅是大陸的災難,更是台灣的災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9.18

Rousseau

加入時間: 2007.09.18
187則報導
3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蔡衍明:買蘋果 讓他們認識我

2012-11-29
瀏覽:
1,823
推:
0
回應:
0

2012 歐巴馬勝選演說

2012-11-08
瀏覽:
1,727
推:
0
回應:
0

總理家人隱秘的財富

2012-10-27
瀏覽:
4,979
推:
0
回應:
0

The Rise of the New Global Super-Rich

2012-10-27
瀏覽:
1,386
推:
0
回應:
0

啟蒙者 陳少廷

2012-10-19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黎智英出售台灣壹傳媒

2012-10-17
瀏覽:
1,575
推:
0
回應:
0

Inequality and the world economy

2012-10-16
瀏覽:
1,041
推:
0
回應:
0

中國民族主義的兩大危險傾向

2012-09-28
瀏覽:
2,922
推:
1
回應:
0

關於香港國民教育學科爭議的反思

2012-09-28
瀏覽:
1,079
推:
0
回應:
0

一個香港中產的懺悔

2012-09-09
瀏覽:
1,298
推:
0
回應:
0

《旺報》涉嫌違法經營 恐嚇員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30,558篇報導,共10,372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30,558篇報導

10,372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