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主權、反對一國二區」活動說明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 2012年5月7日 10:00地
地點: 臺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台灣國家聯盟會議室)

 

一台灣國家聯盟抗議馬英九「就職」的公開聲明一

 
今年三月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北京與胡錦濤會談時,代表國民黨也就是馬英九主席提出「一國兩區」的概念,事後總統府說明所謂-國是指中華民國,四月底馬英九在南部公開演講亦重申「一國兩區」合乎中華民國憲法、從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到他共二十幾年都沒有改變。其實,回頭看吳伯雄在北京的談話內容即可知馬又說謊,因吳伯雄說「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特殊關係」,已經竄改了李登輝前總統在1999年所說「至少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更不用提陳水扁總統任內所言「一邊一國」了。

法律常常走在政治後面,必須累積足夠的民意或政治力,才可能轉變行之有年的法律制度。觀乎二十幾年來的台灣發展過程.先自由化而後民主化,在國民黨的歷史包袱以及美國、中國「共管台灣海峽」的情況下,雖然不能根本拋棄中華民國憲法,但是透過全面改選的國會處理憲政制度、透過全民直選總統的動作向國際宣示新時代的來臨,李登輝或陳水扁兩任總統所表述的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是台灣,莫不是努力把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切開,如今馬英九透過吳伯雄在北京表述的「@國」兩區,又把分開的兩個合為一體,這種宣稱顯然是開歷史的倒車,只會讓中華民國消失,讓台灣港澳化,卻無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唯一代表中國的「國際共識」。

 

「守護台灣主權、反對一國二區」活動說明記者會

 

 

相片播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台灣主權、反對一國二區」活動說明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