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 水鹿 嘉明湖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說明:

這是近三年前製作的短片,燈嘉明湖相關規定已有變革(感謝施導熱心提醒)
1.過去嘉明湖山屋及嘉明湖周圍50公尺禁止紮營(但主管機關並未取締),目前登嘉明湖是全線禁止紮營 。
2.影片中提到的白耳畫眉,應該是金翼白眉誤植。
3.野生動物跟人類過於親近,其實並非好事,可遠觀不鼓勵近距離和他互動(防疫 動保諸多考量)。

 

  嘉明湖位於南部橫貫公路三叉山東側,是中央山脈的一顆明珠,登嘉明湖被視為五星級的登山豪華旅程,在一片松林檜木步道中前進,累了,還有美麗壯闊的雲海可以欣賞。

  這裡的雲海就是連已逝的攝影大師郎靜山都甘冒著生命的危險一親芳澤,讓人有如置身世外桃源仙境般的快意,林間不但有舒適的步道,還有豐富的生態,在這裡我巧遇過帝雉家族林道邊飄忽的蹤影,也遇過白耳畫眉穿梭於林間。

  為了讓身體適應高山的變化,許多人在向陽山屋過夜,補充能量,記得在此要愛護山屋,因為這可是直升機載送上來的材料蓋成,是集結了許多人的愛心才得以蓋成。

  再往上走,會經過著名的玉山圓柏,登山客在此都會留下美美的身影以為紀念。

  在稜線中行走,讓人恍如乘風破浪的蒼鷹,大地一覽無疑,腳下雲在翻攪,耳邊風在輕送,綿延的群山壯闊的雲海,如仙境般遺世而獨立的美景盡收眼底,多少人朝思暮想,多少人跋山涉水,甚至葬身於此都無遺憾,只為了尋找這遺落在人間的明珠,台灣高山上最漂亮的藍寶石_嘉明湖。

  如果您在嘉明湖畔搭營帳,迎接您的水鹿更會讓您終身難忘,這人與動物間親密接觸的一瞬間,您將感覺此行了而無憾。
  下面就讓我們來聽聽 Hodi Chen和同伴們和水鹿間有趣的對話與互動。
( 影片原始網址:
嘉明湖水鹿 嘉明湖水鹿2 

水鹿相片及水鹿影片由Hodi Chen提供

  三天兩夜的旅程很快的就結束了,回程下山時腳步輕鬆多了,但是許多人仍然依依不捨,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心裡告訴自己,下回我還要再回來,這就是嘉明湖魅力永不衰退的原因。

  感謝:本報導感謝Hodi Chen提供水鹿相片及水鹿影片及其登上嘉明湖的過程照片,感恩

交通資訊:從池上關山到向陽交通順暢,登嘉明湖沒問題(中巴只能通到利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alance

超漂亮的湖。
就像一顆對著天、吸納天空顏色的寶石。
(有人叫它「天使的眼淚」,我倒覺得不足以形容它的形狀和色澤)

一個多月前,家中小朋友曾前往;
但運氣不佳,天氣寒冷而且下大雨,山屋內外擠滿了人。據說,在屋外帳蓬內的朋友辛苦萬分。

但是,她似乎仍然想要再去一次,可見吸引力之大。

該處,現在似乎只能從台東前往,西部的愛山者,
可以「考慮在台東多停一天」,看看台東附近漂亮的景色、吃一吃盛產的金鑽鳳梨(甜、香到不行)。

(何處漂亮?爬一爬「欖仁居」的報導便知!)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嘉明湖確實是超漂亮的湖。許多人就像您家的小朋友一樣,會想念這裡,上次到向陽,就有人背著未滿周歲的小孩上山,據說為了要刷新紀錄,其實我不以為然,大人高山症會有感覺,如果小孩高山症就不知道爸媽之不知道?後果恐怕不樂觀。
  雖然這是最容易親近的三千公尺高山,但是出意外的狀況也還不少
因此充分的準備與睡眠是需要。
  誠如您所說,山屋內外擠滿了人。這是周休就可能碰到的情形,如果是連假,人滿為患就不足為奇了。一下大雨,在屋外帳蓬內的朋友當然會辛苦萬分。
  就如您所說,您女兒還想要再去一次,可見吸引力確實不小。

傑利

嘉明湖是我個人百岳爬山歷史的第二座山,印象很深刻,我倒是沒有在這裡遇到水鹿,我在過了奇萊北峰再下去的湖邊住了好幾天,和許多水鹿做朋友 :)

有機會一定要再回嘉明湖,再回奇萊北峰看看老朋友 !!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傑利:你到嘉明湖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吧?我想因為有些山友餵水鹿,或是山友都非常和善,它們已習以為常,才會讓她們越來越不怕人,我在登山口下面的草叢就發現過水鹿排遺,可見許多水鹿活動的範圍還蠻大的.

19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287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668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7,081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208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44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85
推:
73
回應:
0

雲海 水鹿 嘉明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