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第19屆表演藝術月-揭竿起藝

文字-A A +A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第二十三屆學生會

協辦單位:東海大學第二十三屆學生會文推處/《第十九屆表演藝術月》

指導單位:東海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

 

五月,春暖花開的季節;在台中有座歷史悠久、校園景色優美、人文藝術與學識薈萃的大學-東海大學,將帶領大家沉浸藝術領域,受藝術薰陶如沐春風。充滿文藝氣息的東海大學,每年度令人引頸期盼的表演藝術月活動即將在五月登場;此活動已邁入第十九個年頭,今年仍由學生會文化推廣處承辦之,今年特以「揭竿起藝」訂定為活動主題,總召集人杜蘊庭表示:「揭竿起藝象徵著我們革命般的決心,為了推廣藝術生活化的概念,讓更多人在生活中體驗藝術的美好,我們將秉持革命精神,燃燒熱情的火焰以照亮表演藝術月的光輝。」

 

活動籌辦期間適逢建國百年,學生們揮灑青春熱血,文推處成員帶領表演藝術月志工,在百年國慶當日拍攝宣傳影片,片中以表演藝術月總召集人為故事主角,象徵活動精神領袖,率領各個不同社團及系級的同學,一起跑向東海大學知名的代表性建築-路思義教堂,意味要帶領東海的學生一起奔向藝術;片尾總召集人更舉起國旗,以宣示第十九屆表演藝術月於一百學年的國慶日正式「揭竿起藝」。

 

本屆表演藝術月為有創新革命感,邀請了來自各方、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團體:氣勢磅礡的十鼓擊樂團、結合傳統與創新的阿忠布袋戲、躍上大銀幕《陣頭》九天民俗技藝團、帶著三太子到世界各地的吳建衡。

 

此外今年仍與中科再續前緣,舉辦第四年的中科東海音樂會,並以「藝在中科」為主題,希望能讓東海大學人文薈萃的能量注入到中科園區內,並且透過兩方的合作來帶動大西屯社區中的藝文風氣,除了增加社區間的互動,也提供社區的居民一個全新的藝文活動。今年節目前半段邀請了東海大學的優質社團為演出團體,除此之外主辦單位另與中科特別設計了「溫故知星」的節目,希望能帶動音樂會後半場另外一波的高潮。

 

而今年的表演藝術月也樹立風格,創造自己的品牌,首次舉辦路思義搖滾節。近年來音樂祭活動蓬勃發,以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搖滾樂為概念,邀請各式曲風之地下樂團表演,希望能達到推廣多元藝術的效果。

 

開幕式五月一日當天將由東海大學獵人啦啦隊及無限定打擊樂社在典禮上演出,晚間並接續由十鼓擊樂團表演,磅礡揭起序幕以宣告表月登場。活動時間由五月一日至六月八日,期間各項藝術將充斥在東海大學校園內各個角落,主辦單位表示:「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我們安排了許多精采的節目,也在校內布置各式互動裝置藝術,希望讓藝術融入你我的生活。」

 

更多詳細情形請參考官方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huart1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eremy Lin

麻煩東海的各位夥伴也幫忙推一下這篇報導囉~

http://www.peopo.org/joeylin/post/101841

2

加入時間: 2012.04.19

彭若樺

加入時間: 2012.04.1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東海大學第19屆表演藝術月-揭竿起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