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衣加油 ! 小心馬武督溪農舍撤照的背後

文字-A A +A

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九鄰山區,一位名喚許新漢所建的農舍,因施工超過核發建照的期限,已被撤照。
這間農舍就是近來頻遭作家朱天衣夫婦質疑,認為取得建照過程可疑,因為這間農舍建在順向坡,加上水保局為其開路作坡槛及河道整治,明顯有圖利這間農舍之嫌,因此朱天衣夫婦為此抗議,本月九日縣府已經發文通知撤除農舍的建照。
既然已經撤照,就應該拆除建物恢復地貌原狀,農舍原申請人必須做水保復舊工程。但是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說,撤照後屋主仍能重新提出申請,但因農舍所在基地屬於山坡地保育區的林業用地,所以申請人必須重新取得林務局同意該地不供林業使用。
另經原民會重新確認:起造人原住民身分和該筆原住民保留地是否可以蓋農舍。最後仍要檢附簡易水保計畫,經水保局審核通過核准開發,縣府才會再發建照。
這樣的說法只是將問題推給林務局、原民會、水保局,有踢皮球之嫌,甚者,更像緩兵之計,不過是借由撤照,鬆懈抗議群眾的警戒心,讓業者趁隙補件重新申請,到時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通過,抗議民眾發覺時,已經來不及,這是政府與財團很常見的對付抗議民眾的作法,聲東擊西,讓人無法有效防備,不能不慎。
朱天衣與其夫婿王榮琪表示,他們會抗爭到底。

以下為周日(4月22日)拜訪他們時的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好奇!朱天衣捨PEOPO回個人網頁「人間煙火」「協會與巡守隊」寫馬武督溪假農舍事件。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1367

朱天衣

公民記者在Peopo上的報導都是原創作品,我在「人間煙火」上的記錄則是這事件發生後所有平面媒體報導的轉載,是為了保留記錄整理的……

6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朱天衣加油 ! 小心馬武督溪農舍撤照的背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