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盡己職,昌運家扶」-扶幼委員楷模有您真好-

文字-A A +A

劉委員全家福

「克盡己職,昌運家扶」這是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劉克昌先生長達8年來擔任家扶扶幼委員的心聲,劉先生自2004年主動加入家扶中心擔任委員以來,不僅投入扶幼愛心行列,更以積極性的補助鼓勵家扶孩子奮發向上,每年給予大學生獎助學金,提供就學外,甚至提供工讀機會,主動連結社會的愛心,一同為弱勢家庭打造希望的未來。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特別予以推薦參與4月22日全國家扶基金會扶幼大會楷模表揚,希藉此邀請更多善心人士一同加入。

劉先生現為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早先未加入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委員會前,即默默貢獻己力於花蓮市家扶中心,行善長達10年的劉先生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發現原來台北這樣一個都市化的城市裡,隱藏著許多貧困無依的孩子,隨即以忠孝扶輪社秘書長的身份結合了家扶活動,共同舉辦受扶助家庭的圓夢晚會,在晚會中看見弱勢家庭的需要,發現孩子的希望與未來需要投入更長期的照顧。

目前擔任原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的劉先生,以為教育知識的力量能為家扶的孩子帶來改變,自2010年以來,每年提供10萬元獎助學金予兩名大學生,鼓勵孩子奮發向上,更額外讓孩子有打工的機會,在寒暑假期間每月更提供超過2萬元工讀費用,透過工讀的過程培養獨立負責的態度與責任,劉先生表示「透過每月的獎助學金,以及工讀的機會,藉此改善家中經濟的困境,讓有心向上的學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學習」,教育可以改變孩子的未來,甚至整個家庭的重心,向上提升的力量從小做起,這是劉先生多年來投入扶幼工作的理念與信念。

劉先生除多年來在家扶中心的默默付出外,更帶動兩位已在美國定居就讀的兒子,連續兩年於寒暑假期間回台灣共同進入家扶中心擔任義工,甚至也邀請兒子在美國的同學一同從事義務服務,累積至目前已高達有230小時,而劉先生的妻子更提供眾多書籍給予家扶中心做書香社區服務,散播知識的力量,劉先生認為取之於社會必用之於社會,就算事業有成或有幸生於不虞匱乏的家庭,做人不能忘本,所以除了自身家庭投入公益服務外,更邀請自己的兄弟一同加入愛心行列,也讓家族共同做公益,並影響外國的友人家庭,讓年輕的下一代都能身體力行體驗服務的精神,劉先生在盡社會企業責任之餘,更多的是那一份行善,綿延不絕的挹注愛心與付諸行動的善念,實為難得。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成立47年以來,有賴社會大眾持續的投入,得以持續服務更多弱勢家庭,每位善心人士的愛心都將一點一滴彙整成河流,緩緩流進孩童心中,溫暖且滋潤著弱勢家庭,妥善照顧著每一張天真的笑靨,交織出寬廣且綿延不絕的海洋,用愛溫暖更多家庭。劉先生多年來默默行善的付出,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特別推薦「兒保楷模」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情,更邀請社會上的善心人士一同投入弱勢兒少的助人工作。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歡迎您的愛心加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克盡己職,昌運家扶」-扶幼委員楷模有您真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