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旗山、乾淨大排」─尊懷志工發起認養

文字-A A +A

「美麗旗山、乾淨大排」─尊懷志工發起認養

一條貫穿旗山市街南北的大排水溝,扣連著在地發展和在地故事的水利系統,目前髒亂不堪,大型廢棄物、家用垃圾任意丟棄、民生廢水排放、雜木堵塞容易,造成市容不佳、生活品質下降、排水堵塞的種種問題,值得大家一同關切。

尊懷文教基金會將於今年〈101〉整年認養旗山大排,並於101年4月29日舉辦認養大排環境志工陪訓活動,期待這整年活動下來,能讓橫貫旗山老街的旗山大排展現生機和乾淨可人。

尊懷會長王中義表示:『方案為期一年,預計從下游地區〈五號水閘門至大溝頂附近〉、中游地區〈大溝頂地區、竹峰寺至常美冰店地區附近〉、以及上遊地區〈鼓山頂、監理站〉等地,做徹底的文化調查與清理,期盼讓在地青年為社區站在最前線,充實生命的資糧,並在生活中應用所學共同守護美麗大排。』

「美麗旗山,乾淨大排」方案,於101年4月29日〈星期日〉也特別安排培訓課程,邀請國內河川保育專家學者,來和志工們對話,並培養相關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及河川清潔守護的能力,因而成就「美麗旗山,乾淨大排」的理想,並帶動社區環境朝向優質化前進。

「美麗旗山、乾淨大排」─尊懷志工發起認養

有關方案訊息請撥電話:076611451尊懷文教基金會,或至尊懷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www.zun.huai.org.tw及臉書查詢相關資訊,並誠摯邀請青年人或有興趣朋友一同守護在地特色,讓「美麗旗山,乾淨大排」能早日獲得實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麗旗山、乾淨大排」─尊懷志工發起認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