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與動物有約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與動物有約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在海生館入口處合影

     雲林家扶為了鼓勵寄養家庭與寄養童走出戶外、體驗大自然,發展更好的親子互動模式,特舉辦二天一夜寄養家庭親子旅遊,共有16戶65位寄養親子參加,讓孩子們與高雄壽山動物園的白老虎.獅子.大象.熊.猴子.猩猩.白孔雀.鱷魚、海生館的企鵝.白鯨.海鸚鵡.海豹.水母等「與動物有約」之旅。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在七股鹽山入口合影

    「我看到白鷺鷥在吃小魚!」雲林家扶寄養的小朋友非常專注的用望遠鏡觀賞,在高雄壽山動物園,此起彼落的驚呼聲,讓孩子親身感受真實的動物就在眼前。哇!白色的老虎ㄟ、紅色屁股的狒狒、大象一餐可以吃好多東西喔!我要餵小羊吃草、孔雀開屏了、獅子在做運動。到海生館更看到好多隻小企鵝、小白鯨、還有海鸚鵡餵食秀…等,寄養童如此開心,寄養爸爸媽媽臉上也多了幾份笑容,更增加了間的互動情誼,覺得此趟親子活動之旅非常值得。

 

寄養家庭親子在大眾池享受泡湯趣

    雲林家扶安排夜宿四重溪溫泉區,一方面抒解寄養家長平時照顧的壓力,一方面讓從未享受泡湯樂趣的寄養童,第一次享有泡湯的感覺,「原來溫泉會有滑滑的感覺,泡完溫泉皮膚都變好了」,覺得好滿足。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表示:「近年來寄養童問題多元化,讓寄養家庭每天24小時隨時待命、神經緊繃,壓縮了全家共同出遊的機會。雲林家扶中心舉辦寄養親子活動之旅,不僅讓全家有一起出遊的機會,也藉由空間的轉換,讓孩子體驗大自然生態,看到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從中發現孩子的優點與進步的地方,增進親子正向的互動模式,也讓雲林寄養家庭充滿正向能量,因此這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與動物有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