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本震災滿週年 日本家扶親訪台灣致謝意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家扶小朋友回贈88水災災民手工完成的愛心編織品,由日本家扶執行長小林毅(右2)代表接受,將充滿信心的愛送給日本

 

 
日本家扶執行長小林毅親至台灣專程拜訪家扶基金會,除代表日本許多受到照顧的孩子和家庭表達感謝之意,也特別回贈一面由災區孩子與居民寫下感謝祝福語的旗幟,向灣人民說一聲:「ありがとう(謝謝)!」。
 
去年3月11日發生於東日本的9級大地震及海嘯,災情慘重撼動全球;而後引發的福島核災,更是雪上加霜。台灣以善治國,雖然無法親力協助,但也立刻表達關切並且收到許多民眾主動的捐款。
 
家扶基金會去年3月14日至7月19日4個月內,共收到18,629筆善款,達50,041,863元捐款。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家扶將台灣人的愛心善款輸出至日本,透過日本家扶(ChildFund Japan)、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Japan National Council of Social Welfare)及足長育英會(ASHINAGA)三個日本公益機構,在受災地區執行輔導照顧及多項重建計畫。一年的時間過去,我們很欣慰並且有目共睹這三個單位非常有效的依計畫執行了重建工作」。日本家扶執行長小林毅親至台灣,今日(4/10)專程拜訪家扶基金會,除代表日本許多受到照顧的孩子和家庭表達感謝之意,也特別回贈一面由災區孩子與居民寫下感謝祝福語的旗幟,向台灣人民說一聲:「ありがとう(謝謝)!」。
 
家扶基金會將民眾的愛心善款,透過日本家扶、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及足長育英會,確實送到岩手縣大船渡市以及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還有青森市及仙台市等地區,提供災區兒童心創服務、購買就學用品、添購民生物資、補購學校硬體設備與建立彩虹屋等多項輔導與重建工作。日本家扶執行長小林毅表示,「雖然這場浩劫造成了許多悲劇,但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這一次也讓我們看到人性的光輝,世界各地湧入的支援或是義工都深深感動我們、鼓勵我們!謝謝台灣送來最多的支持和最大的力量!」
 
過去一年多的重建之路很辛苦,在育幼院老師寫給家扶的感謝信中也看到,「因為受到地震驚嚇的緣故,孩童們變得只敢待在室內,不敢出門」、「孩子們不斷詢問大地震還會再發生嗎?」本身也是受災戶的育幼院老師看到孩子的心靈烙下傷痕,相當難過,他們在信中提到「不少家長和職員的家被海嘯沖走,連我自己的故鄉-岩手縣釜石市也是大海嘯的犧牲品。街道的慘狀、親戚同學遇難,都是無法接受的事實。」但是因為愛心無國界,台灣的溫情送抵日本後,也慢慢讓日本孩童及居民恢復開朗笑聲。小林毅執行長帶了一份來自日本的感謝禮,是一面由災民親手書寫感謝話語的旗幟,「地震發生後,整個東北地區都深受其害,一時之間無法得到鄰近地區的救助,可是萬萬沒想到,隔著大海的台灣居然迅速的支援我們,真的由衷的感謝!」這份禮物將請家扶基金會代表台灣所有的愛心人士接受與珍惜。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則回應,「台灣多年前發生的921震災,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及足長育英會都立刻跨海提供救援;3年前的88水災,日本也立即傳來關心、慰問,溫暖了許多民眾的心;因為愛與關懷是跨越國界、不分地區的!」幾位家扶小朋友也獻唱溫馨的歌曲,希望能夠傳送到日本,同為日本小朋友祈福,以微笑取代悲傷,繼續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1日本震災滿週年 日本家扶親訪台灣致謝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