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社福機構小公關的真情告白

地區:
文字-A A +A

文/整合傳播中心 安芷嫻

  在伊甸工作了一年多,一直在為了發展遲緩兒的議題推廣而努力,還是未婚也沒有孩子的我,並不是個擅長與孩子相處的人,如果你問我要跟一窩孩子相處還是跟一窩狗相處,我絕對會在0.00001秒內回答你:「狗!」

 

  只不過,孩子那種童真的感染力真的很驚人,經過一次又一次到早療服務中心拜訪,聽著這些慢飛天使的故事,握著他們的小手,一起唱唱跳跳,我真的不自覺的為了他們的成長而感動,因著這些感動,才有動力能夠在寒冷的冬天每天早起上班呀!(笑)

  為了希望這群慢飛天使的需要,能夠被更多社會大眾看見,我們總是絞盡腦汁思考宣廣的角度。大家可以回想以往,社福團體經常會打所謂「悲情牌」,讓你看見孩子全身插滿管子,或哭喪著臉在地上爬,因此你會覺得「好可憐」、「不捐款不行」,但其實,這樣宣傳與捐款效益的背後,卻是用這個孩子的父母多少個傷心流淚的夜晚,所換來的。

  因此,我們嘗試著要讓社會大眾看見慢飛天使純真、快樂、努力學習的一面,因為,這群孩子雖然需要大家幫助,卻不應該跟「可憐」、「悲情」劃上等號;我們要的,是社會大眾對特殊兒的認同,是要當你走在路上看見這群孩子,能夠發自內心給予的那一抹,真心的微笑。


  不久前,我們帶著一群愛心志工「天使媽媽」們,到伊甸的基隆服務中心,與孩子們歡度聖誕節。媽媽們因為身為人母,對慢飛天使的疼惜可想而知,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畫面,卻是這些媽媽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與慢飛天使共同歡笑、歌唱的畫面。

  這些媽媽們的孩子,都是在不錯的環境中長大的,甚至很多人都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是那種刻板印象中應該會「養尊處優」的孩子。

 

  因此,我們原先十分擔心這群孩子會對慢飛天使感到排斥,甚至擔心天使媽媽們會教育自己孩子應該「可憐」慢飛天使。另人欣慰的是,我在一個又一個角落,看見這些孩子主動牽著慢飛天使的手,帶他們洗手、上廁所,餵他們吃蛋糕,再細心的用面紙幫他們擦去嘴角的奶油,跟他們說一聲:「你好棒」。

  社會宣導的工作不是一蹴可幾的,這一幕卻讓我對未來更有希望。如果你也認同這群慢飛天使為了成長學習的努力,願意給他們一些起飛的力量,這個農曆年節,希望你能夠捐款支持伊甸的早期療育服務,讓更多慢飛天使獲得療育資源,現在上網捐款,還能夠獲得可愛的福氣寶貝龍喔,希望你跟伊甸的孩子一樣,都能過個平安喜樂的好年!

捐款專案: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4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071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177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7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27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83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40
推:
7
回應:
0

一個社福機構小公關的真情告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