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先天障礙 許景翔打造帕拉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劉于瑄、江珩榛/新北市報導】「先天的不足,或許是老天爺給我開了一個玩笑,但也燃起了我後天的努力,不想輸給別人的想法。」許景翔出生時脊椎骨及大神經斷裂,導致日後無法正常行走,但他並不因此怨天尤人,從西點手工製作中找出生命的價值。

 

在許景翔還小的時候,父母認為美國的醫療技術是全球最先進的,進而將許景翔送到美國接受治療,直到小學三年級回到台灣生活。由於美國當地對弱勢權益相當注重,在當時環境的影響之下,許景翔培養了正向樂觀的個性。
大學就讀企管系的許景翔認為學習電腦、企業管理的人比比皆是,一般正常人畢業後要找工作不容易,自己行動不便更是難上加難,因此萌生學一技之長的想法,許景翔開始認真思考,什麼樣的東西是自己有興趣的,因而開始學習西點相關知識及技術。
許景翔從二○○五年開始學習西點,因為不想被一般人的思想及眼光所侷限,好勝心強的他,努力和師傅學習專業技術,一路上穩扎穩打,在六年時間的磨練下,學成一百種以上的點心製作,並自行創業開設西點工作室。
從材料採購、口味研發到製作過程都是許景翔個人慢慢完成,環境上也必須要做大規模的改變,把環境改變成無障礙空間,烤箱等器材設備必須特別訂製。回顧當時的心路歷程,他說,「在過去學習的日子裡,我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的困難在哪裡,或許在一般人的眼裡,會認為我們行動不便,不管做什麼事,總會遇到一些因為行動不便,而有所遭遇到一些挫折的事情,但我內心完全看不到這東西。」
創業需要資金,白手起家的許景翔,當時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資金運用和客戶來源,如何在手中的現有資金,發揮創業的最大效益,對他來說是一大難題。小心謹慎的許景翔不願冒太大的險,最後選擇以網路創業,初期產品是以手工餅乾為主,先從小開始做起,慢慢的拓展自己的名聲與實力。在創業的過程中,一開始根本沒有人來購買商品,甚至一個月只賺幾百塊。他說,「創業就是在燒錢,但是不後悔。」除了興趣之外,也能靠自己賺錢,最主要是完成小時候的夢想-當一個老闆。
許景翔二○一○創立網路店面「帕拉索西點烘焙工作室」,帕拉索是義大利文的「皇宮」的意思,意為皇宮貴族在吃的點心。許景翔在家成立工作室,目前員工兩人,利用部落格和臉書粉絲團的方式經營,販售幕斯蛋糕、手工餅乾、蛋糕、奶酪…等點心,顧客來源先以身邊的朋友為主,再透過朋友的推薦,慢慢擴展出去。
處女座AB型,處事追求完美的許景翔,對產品也是持高標準,如果蛋糕的高度不夠或是餅乾有破損,就是NG商品,只能倒掉或是送人吃。不容許同件商品失敗超過三次,每次失敗都會認真去想失敗點在哪,如何改進,然後再重做。自我要求高的許景翔,給自己非常大的壓力,他認為「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因此他對自己的產品相當有信心,認為最大的賣點就是「新鮮」,全部純手工製作,不用機器生產,為保持商品的穩定度也不請別人代工,堅持自己手工製作。另外,確保顧客吃的安心,在顧客下單後才進行採買以及製作作業,並且不添加防腐劑以及有害人體物質的化學原料。
花的時間和成本比較大,但是產品追求平價,甚至在能力許可之下,許景翔也會親自送貨,最遠曾騎車從南勢角送貨到三峽,他說,「做生意就是要以顧客為主。」他也透露做出好吃產品的秘訣就是保持心情愉悅,「心情不好時,看什麼事都不順眼,心煩氣躁做出來的產品容易失敗,最後就必須全部倒掉。」
從踏入西點行業至今八年,許景翔仍在持續學習中,雖然一路走來不是那麼的順遂,從沒有經驗到各項都要會,從產品的失敗,一口氣全部丟掉,到交貨日商品因為運送過程疏忽導致蛋糕外形面目全非,只能以打折、贈送的方式認賠,這些慘賠經驗他都遇過。但是,生性樂觀的他說,「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沒有永遠都是順利,遇到一點挫折,吃一點苦頭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帕拉索西點烘焙工作室』也在二○一二年初獲得商標註冊,業績也持續成長,約莫三、四萬之間,雖然還沒化虧為盈,但許景翔一點也不著急,他說,「做一種美食,如果抱持著我要賺取很大的利潤才有辦法賺錢,那種東西,我不相信它會多好吃。用心做出來的商品,它就算是再簡單,也會是消費者口中的美食。」
延伸閱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66則報導
2,271則影音
70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8

劉啟葦返鄉 用水簾溫室 立體化種香菇

2024-04-17
瀏覽:
2,316
推:
2
回應:
0
2:48

辦詩報、做廣播 府城舊冊店守護台語文學

2024-04-15
瀏覽:
2,492
推:
2
回應:
0
1:49

女同志出國生子 盼台灣開放同婚人工生殖

2024-04-10
瀏覽:
4,354
推:
2
回應:
1
3:10

李子銘用三種好菌 養無毒魚蝦

2024-04-08
瀏覽:
5,221
推:
1
回應:
0
2:23

不老棒球 八十歲球員揮出新人生

2024-04-05
瀏覽:
12,887
推:
47
回應:
0
1:56

林口有機村 種給自己吃的有機蔬菜

2024-04-03
瀏覽:
6,243
推:
0
回應:
0
1:43

輝耀有機農園 打造社區菜市場

2024-04-01
瀏覽:
6,835
推:
2
回應:
0
2:54

茂林牧場的友善雞蛋 快樂的雞生快樂的蛋

2024-03-29
瀏覽:
5,262
推:
0
回應:
0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6,009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4,717
推:
0
回應:
0

克服先天障礙 許景翔打造帕拉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