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社工日 家扶推出影片「社工‧One Day」 邀您一同「鑑定」社工「型不型」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社工員小惠自嘲說:面對案家,社工好比打不死的蟑螂,保有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另一位社工員小智表示:社工員的肝必須是「鐵」做,永遠用不壞!

        3/8婦女節,3/14白色情人節,4/4兒童節,但4月2日「社工日」卻鮮為人知,更無人可確切說出「社工」是什麼?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推動貧困兒童家庭扶助服務已邁入第62年了,「社工」是第一線服務的重要推手,他們走入弱勢家庭的生命中,一路支持、陪伴弱勢面對艱苦,迎向光明。為感恩這些默默付出的助人工作者,家扶特別推出「社工‧One Day」影片,透過影像描述社工員的工作樣貌,讓大家對社工有更深一層的理解,並邀請民眾一同鑑定社工「型不型」:正義超人型、牛仔很忙型、刻苦阿甘型與全能哆啦A夢型,在你的心目中社工屬哪型呢?活動詳情請上Youtube搜尋「社工‧One Day」,歡迎大家踴躍觀賞影片票選拿獎品唷!

     

    

     

     民國8642日是社工師法立法通過的日子,從此社會工作建立起證照制度,社工專業也逐漸被社會所重視與認同,因而訂定42日為「社工日」。但是,對於社工,卻少有人可以具體說出他們做了些什麼?常常有人叫他義工、志工,也有人說,社工就是要具備愛心、耐心、包容、無怨無悔的付出,更有許多人表示不用支付薪水而願意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其實,社工不只是你想的那樣,家扶基金會在社工日這天,特別推出「社工‧One Day」影片,藉由趣味的畫面來描述社工員的工作樣貌與歷程,從一開始選擇踏入社工這個行業,他們懷抱了一個夢想,一顆助人的雄心壯志,然而實際踏入社工這條「路」上,卻面臨許多艱苦和挫敗,像是家訪時面對被狗追著跑的危機以及案家冷眼的對待與威脅;搬運物資時社工總是自嘲「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每日提心吊膽保護性個案可能遭受傷害、危及生命的突發狀況。面臨以上種種的身心壓力,他們仍然期許自己可以維持初衷,繼續堅持在這條助人的「路」上!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本會是台灣第一個運用社工員的組織,因有這一群充滿熱情、溫暖、愛心與耐心社工員的投入,家扶才得以順利推行貧困家庭救助工作。社工是弱勢族群的重要夥伴,他們無悔地付出、奉獻、堅守助人的初衷令人佩服,透過影片可以讓你更了解社工這個角色,也期盼您對社工給予多一些支持與鼓勵,即使只是一句加油打氣的話語,都是激勵他們繼續下去的動力。」

        即日起至4月16日止,上Youtube搜尋「社工‧One Day」觀賞影片,參加「社工型不型」票選活動,票選在你心目中最能代表「社工」的人物為何?是有如正義化身只為弱勢團體爭取社會公平正義的「超人型」,還是每日忙碌工作從早到晚永不停歇的「牛仔型」,或是為幫助弱勢而努力向前堅持不怕苦的「阿甘型」,以及具備多項功能與幫助弱勢尋找資源解決各項問題的「哆啦A孟」型,就有機會獲得驚喜好禮,詳情請上:http://tfcf.pixnet.net/blog/post/1937013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社工日 家扶推出影片「社工‧One Day」 邀您一同「鑑定」社工「型不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