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學潮再現》四六紀念系列活動 開幕演唱會

文字-A A +A

我們希望以這場音樂會,還原1949年3月29日以師院、台大為主的學生於青年節舉辦之營火晚會,台大麥浪歌詠隊表演高唱中國大陸學運的歌曲。大會宣布在學生自治會之基礎上,成立「台北市學生聯合會」,以「反內戰、反飢餓、反迫害」為口號,號召連結全省學校,學生活動更加擴大與組織化。此次活動希望以關心社會議題以及公民參與之樂團與音樂人(倡議性為主)演唱,談論議題,連結和學生運動之間的關係,同時邀請他校倡議性社團與自治團體共同參與(或以社團旗幟、訴求標語等代替),作為本系列紀念活動的開場晚會。 期盼藉由全台各大學的倡議性社團、學生自治組織於當天晚上的「大會師」喚起學生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懷,以致「學潮」-學生思潮對於社會議題的思辯、討論,進而以行動實踐。

活動時間與地點

時間:2012年3月16日晚上六點半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 鹿鳴廣場

 

 

歷史照片回顧:從校史館及其他管道,我們蒐集了許多和四六相關的照片,藉由投影機的播放呈現在大家面前,並由主持人一一訴說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讓大家為事件有更深的體悟。

樂團及音樂人表演:邀請關懷且積極參與社會議題並以此為創作的音樂人蒞臨表演,並且將以在學學生為主,除了演唱與學生參與、學生思潮,或甚而就特定議題的參與心得之思辯歌唱之外,盼也能以講話等方式帶入關心議題,並且分享以音樂做為公民行動的方式之可能性,予以學生及社會大重啟發。

倡議性社團講話、誓師:邀請大專院校之倡議性社團、學生組織於當晚進行會師,上台講話並且談談自身社團關心議題及耕耘過程與成果,並且攜帶能夠代表各自社團之旗幟、看板,或者於各大社運場合製作之標語、看板,或於學校場域進行之抗爭所動員的紀錄,以及曾經發行的刊物等,彼此討論如何組織以及動員學生,使其更進一步關注和自身相關的學生權利議題,並且拓展到全方面對社會的關懷。

 

樂團介紹

林欣曄:

http://www.facebook.com/Lawpoet

張睿銓:

http://www.indievox.com/juichuan

拷秋勤:

http://www.indievox.com/kou

 

II. 倡議性社團

集結全台大學倡議性╱學生社團,以親身到場或以旗幟、看板代表,談談最近在各自議題的耕耘,也思考今後運動合作的可能性。

 

五.工作組織

主辦單位:台大學生會、師大學生會、師大人文學社

 

影片清單 

 

相片播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2《學潮再現》四六紀念系列活動 開幕演唱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