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第五軍區災害防救機制設備展示~邀請監察委員視察

嵌入:
文字-A A +A

國軍第五軍區災害防救機制設備展示~邀請監察委員視察

近幾年國內發生天然災害第一時間救援期間,都一定看到國軍已先進的設備投入救災行列,深穫災民及地方政府的肯定與嘉許。總統馬英九曾指示國軍:「面隊防災備災與救災,搖提前預置兵力,料災情從寬」、「防災工作重於救援工作」自八八風災之後,各地的國軍都能已積極的作為,做好防備災工作、國防部更通令三軍各單位,把「防備災及救援視為軍人作戰任務來因應」。幾次發生的風災或水災。都看到國軍能迅速把潛勢災區的居民撤至安全地區與地方政府及民間救援團體合作服務林時安置的居民。

本此有幸受邀於第五軍區在光龍營區舉辦的軍方與民間防備災與救災救援設備的展示操作說明的活動,軍方業特別邀請監察院之委員:周陽山、李炳南二位委員蒞林現場視察指導。本記者有幸到光隆營區參關到約有50多項的軍方設備兼作’防災救災用的功能說明與展示。

軍方這次也邀請國內在救及重建有實務經驗及績效的NGO參與展示。促進方軍方與民間救援團體的夥伴關係的維繫。將有助於真正發生災難救援時,作到軍民同心合力完成救災任務,照顧受災的同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國軍第五軍區災害防救機制設備展示~邀請監察委員視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