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反對開放瘦肉精,一寸都不讓」

文字-A A +A

捍衛國民健康 台聯一寸都不讓

黃昆輝要求陳冲承諾絕不開放瘦肉精 否則支持杯葛

時間:2012年2月23日下午3時

地址:100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7樓

 

台聯:「反對開放瘦肉精,一寸都不讓」 

 

 台聯:「反對開放瘦肉精,一寸都不讓」(相片播放)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VvwxWJ#slideshow/

 

 

 捍衛國民健康 台聯一寸都不讓

黃昆輝要求陳冲承諾絕不開放瘦肉精 否則支持杯葛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對台聯立委為了捍衛國民健康「一寸都不讓」的原則,他表達讚許並支持到底。黃昆輝說,美國牛肉已經可以進口,現在的問題是在馬政府屈從美國,為了讓美國有瘦肉精的牛肉進口,而讓台灣門戶洞開,讓瘦肉精合法化用於所有動物,也就是從此台灣人將吃到有瘦肉精的牛、羊、豬、雞。黃昆輝說,馬英九為了屈從美國竟然出讓台灣國民健康,撤守防線,孰可忍孰不可忍,所以百分之百支持台聯立委,如果行政院沒有明確承諾不開放瘦肉精的使用,台聯一定要誓死捍衛國民健康,杯葛陳冲的施政報告。
他也呼籲所有立委,為了國民健康大家都應該站在一起,群起反對,除非他們覺得國民健康不重要。
黃昆輝強調,台聯不是反美,只是反對傷害國民健康。因此,美國牛肉的進口台灣並不反對,但是因為美國是狂牛症疫區,因此反對美國牛的骨髓及內臟等部位進口。他對馬政府竟然為了讓美國帶瘦肉精牛肉進口而全面開放瘦肉精的使用,感到不可思議。
黃昆輝說,過去台灣禁用瘦肉精一定有理由,現在這些理由就消失了嗎?農委會是這樣把關的嗎?他質疑,馬英九就是在選前承諾美國,以換取美國在選前的支持,選後立即就「兌現承諾」。他說,為了捍衛國民健康,不讓瘦肉精以後充斥台灣肉品,如果陳冲不承諾絕不開放瘦肉精以及美國牛雜,台聯立委明天一定會杯葛施政報告到底。

另外,針對台聯是否開放赴中國訪問一事,黃昆輝清楚表態不會,他說,中國的交流參訪都是政府安排的,只是官式宣傳及統戰,台聯將禁止各級黨公職人員接受中國邀請的參訪行程。他說,中國基本上各種組織團體全部都是官方的,媒體也是官方的,企業也十之八九都是國營企業,所以不只是政府邀請的交流,各種以民間名義主辦的交流活動,也都是官式宣傳及統戰,台聯不會接受中共官方的宣傳統戰。另外,他表示和中國往來,一定要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進行,因此,在任何場合,如果台灣被矮化為地方,不能掛國旗,不能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台聯都不會接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媛媛老師

身為人民的我們除了抗議
更可以這樣做...
1、拒買
2、支持在地小農
3、不貪小便宜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聯:「反對開放瘦肉精,一寸都不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