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份溫暖‧點亮一個弱勢孩童的希望

文字-A A +A

27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只有「為你」,維尼小熊立大功

為響應第27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國147家分行與各縣市家扶中心於本週三(2月15日)同步舉辦「愛心商品義賣會」,將全數捐入愛心專戶,點燃弱勢貧童的生命之火。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亦共襄盛舉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特地募集許多義賣物品,號召義工、大專生共同獻出愛心,於中國信託敦南分行舉行全民愛心商品義賣活動,濕冷的街頭裡,仍有許多路過的民眾紛紛聚集義賣現場,一個、兩個、十個銅板,個個都代表了一顆顆溫暖關懷的心,藉由義賣傳遞給貧困弱勢兒童與家庭,藉由義賣過程更看見來自都市人的熱情與慷慨。

此次的義賣品中,更以可愛「維尼熊」玩偶最為吸睛,維尼熊象徵的是「天真、笑容、純真」,傳遞的是一份期待純真的笑靨,我們藉由這樣的玩偶喚醒每個民眾共同響應,讓這份感動可以傳送給每個需要關懷的孩子,散發著屬於童年裡應有的笑容與陽光;「成熟小大人」是現代社會的趨勢,因應著成長環境的需要,他們被迫提早長大,學會照顧家中的年幼弟妹、幫忙奶奶吃藥,更有甚者,已開始在夜市打工賺取生活費,小小年紀卻承受著超乎想像的壓力,提早步入社會的辛苦也讓人心疼,這一次,我們期待藉由再度喚醒大眾的愛心,讓我們攜手共同幫助這一群早熟小大人。

「點燃生命之火」系列活動已邁入第27個年頭,社會大眾所捐出的款項及物品均能化為愛心實質幫助弱勢兒少,今年募得款項將用於各地家扶中心推動諸如兒童親職化服務方案、幼兒啟蒙方案等,讓接受協助的兒少及家庭成員從中獲得多元的協助與資源。 

台北南區家扶主任陳美君表示,感謝善心民眾及廠商一起關心這些資源缺乏的經濟弱勢兒少們,幫助他們早日走出貧窮、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同時也呼籲更多的善心人士持續加入家扶中心扶幼的行列,共同關懷、灌溉這群成長中的幼苗,家扶將仔細並審慎運用每一筆善心捐款,並將每分錢都發揮最大的功效,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們一步步實現脫貧、圓夢的機會。

有意捐款的民眾可撥24小時免付費捐款專線0800-001-100,

或上http://www.chinatrust.org.tw/ 網站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買一份溫暖‧點亮一個弱勢孩童的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