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早熟小大人 家扶公益拍賣

文字-A A +A

在台灣,有一群小孩的童年與一般小孩不同,他們沒有無憂無慮玩耍與歡樂時光!小小年紀的孩子,不是下課後要去夜市打工賺錢、就是要幫奶奶打針餵藥、照顧年幼弟妹…。他們的童年生活提早經驗了大人世界裡的責任,他們的名字不再是小孩,變成了早熟小大人!

別讓孩子失去做夢的機會;更別讓孩子的未來只有一個選項??」

家扶調查發現:8成以上的弱勢家庭兒童少年不僅需要幫忙做家事,還需要協助照顧工作或任務、提供情感支持與陪伴,甚至有16.7%的孩子需要幫忙賺錢貼補家用;4成5的兒童少年認為,自己在家的角色像大人而不是小孩,對於負擔家裡大小事的責任,有2成5的孩子表示,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這些工作原本是大人的工作,對於小小年紀的他們來說,承擔家務的責任沒有選擇性,他們只能犧牲放學後的有限時間,幫助家人承擔物質及精神上的困境,孩子的早熟、體貼,令人心疼…。

曾經受過家扶幫助的「莫那‧魯道」─林慶台牧師,在行有餘力時選擇回饋家扶,與我們一同關心弱勢的早熟小大人!在此,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幫助這群早熟小大人找回快樂童年,讓他們也有受教、圓夢的機會!

拍賣時間:101/02/15-101/02/25活動網址: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5769592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關心早熟小大人 家扶公益拍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