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家扶開春愛心加碼 社工也可以很KUSO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有力的後盾-「扶幼委員會」多年來努力耕耘,一起與社工打拼做公益!

 為感念辛苦的每一位社工及義工們,特於2月11日晚上舉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宴席,宴請中心之工作人員及各義工隊長與會,犒賞大家這一年來扶助弱勢家庭的辛苦及無私付出;而社工自組”工作百態搞笑劇情”表演節目做為回饋,以”做公益  生活也可以很快樂!”為主題,藉著新春互道恭喜,表現很KUSO的一面場面歡樂,扶幼委員們透過這一天,一方面關心社工,另一方面也持續關懷弱勢工作。

 歡欣迎春之際,營利企業紛紛舉行“開春團拜”,祈求整年好運兆;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為“非營利組織”,沒有一般公司企業年終尾牙,也沒有員工開春發紅包活動,一群少數默默辛勞的社工,於過年後持續為所有的受助家庭打拼謀福利,而背後更需要「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延續過去人力、物力、財力來協助;其組成是為了使扶幼工作得以順利推展,所以結合學者專家、德高望重仕紳及熱心社會公益人士,以“義務職”共同造福兒童及其家庭,目前共有27位,整年度依各自的專業領域提供協助,如:法律諮詢問題、弱勢家庭食衣住行需求問題等,不止提供弱勢家庭的直接協助,也幫助社工舉行各類兒童少年活動、規劃各項福利業務推廣,如協助公益演講;義診;接洽與政府、社團以及有關機構等之友好合作關係維繫;社會資源提供、連繫及協助運用;甚至是”協助籌募本分事務所服務方案與專業服務經費”等等。

 委員們以「愛」為出發,兔年默默在背後幫助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推展健全的扶幼工作,舉凡有:

蔣乃辛主委--帶領委員會協助本中心完成兒童少年社區服務站於南港成立”南瓜屋”、引薦資源單位贊助扶幼工作,嘉許弱勢學子考上狀元做好榜樣等;

姚寶珍副主委--疼惜社工辛勞,一年365天來電關心至少有100通以上,常熱心送上慰問的包子點心,希望扶幼工作在快樂的氣氛下繼續推展;

宋武章李秀枝梁麗莞等委員--協助中心寄養家庭及隔代家庭關懷、擔任兒童才藝評審等等;

王玟玲劉克昌曾炳榮陳上春等委員--捐贈民生物資、引薦社團資源企業協助、贊助活動經費及物資,以及個人身體力行等等;

胡智棻周淑慧陳鴻運陳學驊等委員--難解法律困境排解、家庭醫療諮詢及知識傳授等等;且以上委員們假日均義務出席本中心公益活動,也影響周圍朋友共同響應。

 台北南區家扶陳美君主任表示:「感謝扶幼委員們整年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社工員可以在執行各項助人工作及活動時無後顧之憂。適逢新春團拜,社工員個個使出渾身解數,無論是跳時下最”夯”的電子舞曲及歌曲,穿插帶動熱絡氣氛的八寶天團小遊戲,還是演出改編的歌舞劇,甚至連社工員上下班的反差都現場實況演出,犧牲形象KUSO搞笑只為博君一笑!社工員精心準備熱鬧節目,為的就是要答謝扶幼委員們,多年來對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社會福利工作大力支持,期待龍年家扶扶幼工作能順利推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家扶開春愛心加碼 社工也可以很KUSO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