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記者會:要求馬到立院報告、修憲案成案

文字-A A +A

黃昆輝批馬:選前手牽手 選後下毒手

 
台聯要求馬 一定要到立院國情報告


時間:2012 / 02 / 08 (一)上午 10:00
地點: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7樓

 

 

台聯記者會:要求馬到立院報告、修憲案成案

 

台聯:要求馬到立院報告、修憲案成案(投影播放)

 

*台灣團結聯盟文宣部專責人員發出之新聞稿內容才為正式發布之內容,僅此聲明,敬請注意!

黃昆輝批馬:選前手牽手 選後下毒手

台聯要求馬 一定要到立院國情報告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台聯立委將在立院提出修憲提案,改革現有選制,因此他已經要求台聯立委在明天的立院針對開議日舉行的政黨協商中堅持,如果其他政黨不承諾提出修憲案,台聯立委絕不簽字,不惜協商破局。

另外黃昆輝也痛批馬英九,選前和人民手牽手,選後就下毒手,才一當選連任就要開放瘦肉精、油電費要漲價等,這麼多攸關人民權益的政策,馬英九竟然還不來立法院報告。他說,馬英九說依憲法不到立院報告,完全是「沒讀冊」,憲法增修條文第四條寫得很清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而且,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十五條之四,立委於總統國情報告後,得就不明瞭處提出問題。因此,總統不祇是要來立法院報告,更要接受立委質詢的。

黃昆輝表示,現在的選制導致人民權益嚴重受損,「票票不等值」,有的立委是幾十萬票選出來的,有的立委只有幾萬票就當選。尤其是在台灣藍綠對峙的政治情勢下,南部選區的藍營選民沒人服務,北部選區的綠營選民沒人服務,而且贏者全拿,激化台灣的政治社會對峙。這種選制需要有大改革,他知道改革很困難,因為既得利益者,也就是得利的國民黨一定會阻擋,但是,台聯既然得到選民的付託進入立法院,對的事就算再困難也要推。所以,他已經要求台聯立委明天的政黨協商一定要堅持到底,如果各政黨不能承諾修憲案成案,那麼台聯立委絕不會簽字的。

同時,黃昆輝說,民選總統到國會報告,任一民主國家皆是如此,馬英九竟然在記者會上說,「按照憲法明文做就好」,馬英九連憲法都唸不好,今天他要給馬英九上一課。他強烈要求馬英九到立院做國情報告,並且接受質詢。

 

新聞聯絡人電話:周美里主任 0928601608、吳璧如專員 0920569938/ grasswu0404@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聯記者會:要求馬到立院報告、修憲案成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