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職涯探索-扶青「職」達夢想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職涯探索

扶青「職」達夢想

雲林家扶(夢想『職』達車)成長營於城市商旅航空館展現強烈企圖心

    升學?就業?面對未來的茫然,雲林家扶職涯體驗營為即將畢業的高中生們舉辦成長營,八十名學生一起來暢談、提問給自己規劃未來的方向。

雲林家扶學子在廚師細心教導學習刀法 

    家扶中心感謝雲林地檢署補助的緩起訴金,還有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補助舉辦「夢想『職』達車-高中職暨大專生成長營」。活動特地至中華汽車人才培訓中心,以及城市商旅-航空館,實地進行體驗和見習、操作,中華汽車人才培訓中心總監廖孟彥以出身雲林的奮鬥經驗,鼓舞在場學生,建立學生對職場倫理、工作心態的了解和體會,提早為自己未來的生涯做好初步的規劃,也提供受助之高中職、大專生在寒假期間正當而有意義育樂活動。

 

滷茶葉蛋實務見習讓雲林家扶學生體會到一個步驟都不能省且更小心翼翼

    雲林家扶就讀高職三年級小宇表示:「難得參加這麼有意義的營隊,雖然自己就讀農業經營科,在「夢想『職』達車高中職大專生成長營」體驗後感觸:「原來進入職場前要學習是如此之多真不容易,不管未來我會做什麼工作,最重要就是要虛心、認真學習,才能夠做得長久!」。另一位家扶就讀專一的小鑠出生於單親家庭,由母親一人撫養其和五位兄弟姐妹長大,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小鑠選擇專科就讀,希望學得一技之長儘早工作。其在彩妝、儀態、面試技巧課程中發揮自己的長才表現突出,獲得老師和參加學生的讚賞與鼓勵,也因此小鑠更肯定自己所選讀的-美容保健科系是自己要的,期許自己更加努力。

雲林家扶學生實際操作房務整理是如此不易 

    雲林家扶中心強調:輔導扶助孩子「就業」,讓孩子自食其力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一份子,是幫助孩子脫離貧窮自立最理想的典範。所以這次的營隊不同以往,是以「職涯探索」為主題,讓參與的同學了解自己的個性、特質,並與未來職涯抉擇做連結,降低中心受助青年畢業前的恐慌期及畢業後的待業期,希望提高畢業生的就業率、離貧率,也更謝謝雲林地檢署補助的緩起訴金、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補助,帶來一個如此深具意義的活動,給所有家扶學子一個進入職場的見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職涯探索-扶青「職」達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