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那瑪夏.廣達家扶齊相伴』-學童就學協助服務年終成果展

文字-A A +A

      為了展現學童就學協助成果,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那瑪夏彩虹工作站特於昨日(11日)在民權國小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會中展示了本學期課輔時間所做的才藝作品及孩子自創的歌舞表演,令在場的老師及家長們讚嘆不已。自98年9月起,高雄北區家扶中心和廣達文教基金會一起投入關懷88風災的小朋友身上,至今已經服務超過750人次,最後,在眾人拍手叫好及美味的烤肉料理下劃上一個美麗的句點。

成果展當天的團體大合照

      工作站結合以往的經驗,在本學習加入了更多元的元素,使的服務內容更多豐富。除了例行的課輔服務外,更是搭配節日舉辦了許多活動,舉凡: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聖誕節-報佳音、冬至吃湯圓…等;而,原夢班的英數基礎加強班很幸運的邀請到熱心公益的民權國小陳睿軒老師擔任講師,自行設計許多適性的學習課程,讓我們看到一群願意學習的孩子努力向上的精神;另外,電影欣賞服務更是將服務範圍拉至戶外,猶如一場小型電影院,同時結合圖書閱讀推廣的活動,讓孩子接觸動靜皆宜的全方位學習,從開學至今,已經播放了11部電影、服務110人次;除此之外,更是利用許多訓練課程,培訓在地婦女成為孩子的親子伙伴,當中開設了許多課程,有數位學習、pop教學、說故事訓練、不定期的個別督導和開會討論課程內容及每月一次的團體督導…等,為的是提昇親子伙伴的教學品質及陪伴技巧與方法,讓在地人學習如何當個課輔老師,去教育部落的孩子,除了可以更貼近部落需求,更能展現在地人的風貌。

聖誕節慶祝活動,大家緊張的要到那瑪夏國中各教室及辦公室報佳音

      課輔一年級的打虎同學說:我好喜歡上家扶中心的課輔,有許多好吃的點心,且學習到許多才藝作品,我希望下學期還有家扶中心的老師幫我們上課;另一名二年級的阿里同學開心的說:謝謝家扶中心及廣達的阿姨和叔叔們,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在這裡開心的長大,我會認真學習,讓自己變的更聰明。

原夢班陳睿軒老師設計了許多適性課程,利用多元數位媒體當媒界,讓學生能自然的愛上英數課程。

      高雄北區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孩子是我們永遠的寶,投注心血在這群主人翁身上是值得去做的一件事,蓋房子要從底層開始,所以我們深信要改變一個人,也必須從小開始。也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的經費贊助,讓我們可以有更多的經費做更多想做的事。更謝謝社會大眾對88風災的關心,未來我們將繼續攜手,共同關懷88重建工作。

原夢班電影放映暨閱讀推廣來到民生教會,圖中的小朋友正認真的看著故事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在那瑪夏.廣達家扶齊相伴』-學童就學協助服務年終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