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總盤點專家學者研討會part.2

嵌入:
文字-A A +A

舉辦目的:

本都會型社造專家討論會,預計邀請10位以內與談人,以具有社區營造研究專長,並對臺灣的社區營造做過深入研究的社造關鍵人士為主,希望經由專業者豐富的經驗及各行政區不同面向發展的角度,對本社造盤點計畫提供合適的潛力社區名單,以拓寬本計畫團隊的想像,並再次商討遴選原則的可適性。

 

議題主軸

一、都會型社區營造經驗交流及提出六大類型潛力社區推薦名單。

二、討論臺北市潛力社區遴選原則之可行性及相關意見。

三、綜合議題討論

潛力社區示範點遴選流程

步驟1:

本計畫期初先將都市發展局歷年計劃,並參考臺北樂活‧社區營造、臺北新市紀、臺北我的家等整理過後,按年度、計劃名稱、行政區等統整成表格,另外製作社區盤點評估表供實地現勘時使用。

步驟2:

現勘分成7個小組分區,且透過小組實地現勘、計畫內容等,共同研擬一份潛力社區遴選名單;而為了客觀的考量潛力社區之遴選,本計畫召開專家顧問會議,期望透過招集社區專業者、實際社區事務之專家,用多元化的角度劃定認為潛力社區之區域。

步驟3:

因推動社區事務最基本講求的是領導人、組織能力、自主意識等,如果社區無法主動提出問題、解決方案或更願意投入、努力提升社區生活環境品質,外力增加再多資源也是無法為社區所用,因此期間透過深度訪談瞭解社區意願、組織能力、現況困難等,最後選定潛力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造總盤點專家學者研討會part.2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