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躍‧比吼拒絕假自治法

嵌入:
文字-A A +A

12月5日星期一早上,一群由原住民及民間人權團體所組成的「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以及環境律師詹順貴、法政學者,一起在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週之始召開記者會,為防止馬政府以執政黨立法院多數席次,強行通過架空原住民族權利,涉及違憲違法的「官方版原住民族自治法草案」。

今年站出來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的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講了一段很感人的話,大意是說:「原住民自治是要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現在原住民都跟著漢人過中秋節、端午節,卻不能在七月的時候放假過自己的年,而且到山上砍木頭違法,打獵也是違法,我們只是想要過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而已,所以我們要自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台灣有民主政治以來,從沒聽過一位原住民『民代」或候選人講出馬躍‧比吼這樣的話。

原民自治必須從原民覺醒開始,換掉哪些『御用原住民』,讓馬躍到立法院為原住民自治大聲嘶吼!

古流下次也出來參選!

6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馬躍‧比吼拒絕假自治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