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絨道見證母愛

嵌入:
文字-A A +A

 彰視記者:許士源永靖報導 愛摩拉湖野生攝影展 鵝絨道見證母愛新聞摘要: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在頂新大樓,展出一系列,『愛摩拉湖』的野生動物攝影展。透過這些作品,讓人看到了野生動物,對子女的愛心,其實與人類的愛心,是沒有差別的。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前往參觀欣賞。

http://news.sdtv.com.tw/News_detail.html?sn=19073&p=1#news_top

 <iframe width=" title="

" class="ltVideoYouTube" />

『真愛』的饗宴

  清海無上師高貴的野生影像展,於12月3日上午10點20分,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藝廊開幕,首先由連獲三年佳績的嘉年華幼稚園小朋友;以客語演出,天真活潑可愛的模樣贏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接著由小紅帽工作室林義凱老師帶領的陶笛吹奏,是義凱老師的創作『風之旅』,『鳥鳴』及小星星變奏曲,聲聲扣動著與會的貴賓們,還觸動了陳慶浩執行長談到『風往哪裡去』呢!

  與會的貴賓有縣府勞工處副處長、文化局秘書吳蘭梅、縣府勞工處 張副處長,彰化縣文化局行政室        林秋蟬主任,永靖鄉李詩焱鄉長,彰化縣攝影學會高文杰總幹事,法國沙龍藝術家學會陳純甄畫家       ,鹿港詩書畫學會施耀?會長,書法家許金浚、施學哲校長、許崑杉、林易隆等,台灣藝術家學會陳理事,永靖鄉代表,游縣議員秘書夫婦,中華電信鍾股長,鹿港雕客家黃媽慶,嘉年華基金會魏惠君執行長           、佛光會、頂新志工、文化局志工等等。

  首先邀請陳慶浩執行長致詞,他說:『他被ㄧ群工作人員感動了,有些在職的義工今天還是請假來的,就為了推動環保。對一個企業來說最重要的兩件事:『做對的事和把事情做好』我看到了企業家精神的最好發揮,因為我看到大家能做對的事情,而且從整個活動的進行努力做到最好。我們公司也每個月有一天規定全部要吃素,希望在我們的社會能有示範的效果,因為我在學校中午會定素食便當,同事會笑說:『您們這些吃素的就是怕死的』,吃有機純素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也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這跟怕死無關,但是我是希望當我們離開世界的時候,世界的美好能留給我們後代的子孫,我想這是我們在座很多朋友共同的責任。』

  縣府勞工處副處長致詞:「我今天真的很高興,因為處長臨時有要務派我來,這是我的榮幸,愛摩拉湖的攝影展曾經在我們縣府展出,我們同仁和來洽公的民眾真的是受益了,這些影像讓我們提昇了生活品質,對週遭的環境我們會開始要求、並愛護地球,同時也感受了動物高貴的品質,今天的主持曾經是我的同事,我們也受到他的感染,我會共同來加入這個行列,預祝展出成功參觀者都能受益良多。」

  文化局吳蘭梅秘書致詞:「首先非常感謝非常感動能參加這場活動,這個活動結合生命教育、結合養生健康,也結合了環境教育環保,其實我們都知道生命是需要被尊重的,來此之前我剛看了我們在彰化西南角地區的紀錄片;大成芳苑地區的民眾依海為生的紀實片,我就想到今天這場活動,無上師對我們身心靈的重視,最重要是對我們環保的部份;對生命的尊重讓我深受感動,今天要感謝我們鄉長和和德文教基金會陳執行長,在中彰化地區提供這麼好的空間,讓彰化很多藝術家的作品都能來到這裡展示,未來很快就能看到這裡變成文化園區,等等請鄉長為我們介紹ㄧ下,魏家兄弟在為鄉親的付出與努力。企業對社會回饋鄉里的貢獻,祝福整個活動圓滿成功謝謝!」

  永靖鄉李詩焱鄉長致詞:「我已經看過攝影展的內容而有所感慨,真的我們要有清海無上師這種觀念,如果把地球破壞了,以後要恢復會非常困難,我有一個朋友在北京他有1千多的員工都吃素,他在種植有機櫻桃,他在旁邊種了很多甜菜來給金龜子吃,來保護他的櫻桃,ㄧ般櫻桃ㄧ斤賣10元人民幣,他的櫻桃可以賣到ㄧ斤50元人民幣,還沒採收前所有訂單已經都訂完了。他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宗教家企業家經營的理念,值得我們來學習。」

    攝影學會高文杰總幹事致詞:(今天代表我們理事長來參加這個盛會,真的很榮幸,剛剛有欣賞清海大師的照片,她用她大愛無私的心拍攝出這些影像,這是我們攝影界最高的攝影技巧,叫做『心相攝影』,就是藉由這些影像來觸發我們內心對這些野生動物保護的觀念,這是大師無私的大愛。)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代表汪仁翔致詞:「這場盛會我也沒想到會這麼成功,這段期間無上師在世界各地發送『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活動,所以成立了一個網路平台,在全世界各地發送這本書(免費下載),來宣揚吃素環保救地球的理念,最重要的師父他提醒我們一個概念,地球的危機有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大家尊重生命,人類已經達到70幾億人口,而所養的動物將近6000億,這真是一個無底洞,生態就這樣被我們吃掉了,所以師父他為動物來請命,這個影像展告訴我們,事實上我們跟動物的形體雖然不一樣,可是裡面的靈魂、高貴的品質是一樣的,所以這些動物的恩愛、對子女的呵護,那種高貴的愛心流露的真愛。所以『真愛』就是我們今天展出的主題,由我們最仰慕的書法家用各種字體來表現,表達出來。」

  致贈雪地金字塔夜燈給執行長,致贈感謝狀及夜燈給六位書法家,緊接著朗誦清海無上師詩作『真愛』,這是2011年9月27日於美國紐約舉辦一場世界音樂會,眾星雲集唱出無上師對地球生命的大愛。

 

The Real Love

真愛 

 

They said:

常言道:

“The world is small!”

世界真細小!

But it ain’t that small!

卻也非真小!

There’s plenty room

天地寬廣

For you and me and all...

任憑你我   一切眾生共逍遙 

So why this bickering with our neighbor

何必只為幾米地

For a few meters more-

與鄰吵不休?

Even a few kilometers,

讓他數里又何妨!

Or say another mountain and river!

即加一山與一河

Don’t you feel rather “small”?

不過一粟浮滄海! 

At the end of our sojourn

苦短旅途終結時

What do we get after all?

身後寂寥何所有?

One squeezy square meter

不過

If we are lucky!

區區一米見方爾

To lie down forever

淒淒獨眠至天荒

 

 

Let’s share the splendid Earth

壯哉大地!眾生當共享。

And do everything to make it better

同心戮力共創美好願景

Even the worms don’t rival

卑微一如蟲蛆

With the butterflies or the birds

尚且與蝶鳥無爭

Why do we humans try so mightily?

壯哉斯人

Against each other

何故爭執

Make life a real misery

生涯幾多愁

And even shorter!

甚而更苦短! 

What will we tell at the Buddha’s gate,

有朝叩響天門時

Or to Saint Peter?

佛陀、彼德聖顏前

All the stuff we did on Eearth,

回顧凡間所為,嗚呼何言以對?

To bring pain and to suffer...

唯有淒苦業隨身

Oh dear man!

噢!摯愛的人們!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容我分說一二:

Just go hang...Yourself on the hammock

何不高臥椰林吊床

Between the shadowing coconut

椰蔭婆娑

Graceful tall trees!

優悠舒適,何等自在! 

Enjoy some cake and tea

一片桃酥伴茗香

Feel the gentle breeze

微風拂面

That cools all folly

凡塵愚惱頓清涼

 

 

There... there!You see!

如此如此,你當明瞭!

...Ah!...Tons of things

啊!凡事請依

We can do our heart to please

我們內在覺知而為

Some small and great pleasure

享受當下各種情境

Let it all be...

只要隨緣放下……

Let’s make life more simple

讓生命更簡單

Let our demands be little.

讓需求更淡泊

Then you’ll know

你將領略

Happiness ever more and more!

諸多喜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atalieChase22

People rely on our resume service cause they are very responsible! The company performs resume writing service to fit the precise field of study you wish.

ps32.tw

欖仁居

感恩您一直支持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ps32.tw-停權

加入時間: 2008.02.15
270則報導
9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祈禱

2023-06-03
瀏覽:
4,255
推:
1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6-03
瀏覽:
4,034
推:
20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晨曦

2023-06-01
瀏覽:
3,971
推:
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6-01
瀏覽:
3,946
推:
18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不可思議

2023-05-30
瀏覽:
3,877
推:
7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9
瀏覽:
3,669
推:
8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流動之美

2023-05-28
瀏覽:
3,736
推:
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7
瀏覽:
3,511
推:
3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6
瀏覽:
3,572
推:
2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光樹

2023-05-26
瀏覽:
3,392
推:
5
回應:
0

鵝絨道見證母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