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採訪記--1

文字-A A +A

凡夫是一位大學教授,雖然自稱平凡,但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卻是稀罕的很。不願公佈真實姓名,除了不想沽名釣譽外,也不願因此而破壞自己平靜的生活,因為他所發表的文章,衝擊性不下於二十幾年前布萊恩.魏斯醫生所著的「前世今生」一書,凡夫將會集結他在部落格的文章,預計明年初付梓。趕在新書發表前採訪他,心情是惶恐的,因為他文筆很好,論述又完整,真怕隨便引述或注解會「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因此我取得凡夫的同意,讓他自己告訴你...

2010年四月的某一天,我和老婆二人去看了一場電影,那一天,建台百貨剛好在辦客家美食展,記得是在電影開演前先去吃了一份國宴級米糕,還附送一杯豆漿,心想,自己真是幸運,這麼好康的事可不是天天有。然而,世間事誰能預料?慘痛的經驗由此降臨。
當天晚上睡覺時,大約是12點左右,總是覺得腹中很不舒服,前後總計起來吐了3次,全身虛脫,勉強入眠。第二天早上起來小便,看來有點像紅茶色,但是並不在意,因為雖然我的心臟功能不算好,但是也沒有什麼其他毛病。直到星期天,老婆看到小便顏色似乎不太正常,非要我去體檢不可。我心裡嘀咕著,有必要嗎?有這麼嚴重嗎?不過我還是去了。
星期一,到附近的仁安診所辦理驗血、驗尿,當時心想,該不會是什麼癌症吧?!於是又加了癌症篩檢的部分,乾脆來個完整的檢驗,真要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好早點處理。
星期三,檢驗報告出爐,診所的護士打電話給我,語氣滿緊張的,她說醫生說我最好立刻到大醫院去進一步檢驗,因為肝功能指數太高了,有可能是猛爆性肝炎。啥!猛爆性肝炎?雖然我自己覺得身體不適的情況已經減輕,但是一聽到猛爆性肝炎這幾個字,我又擔心起來。趕緊上網查閱資料,發現猛爆性肝炎的致死率高達7~9成,雖然對於死亡我並沒有很深的恐懼,但是萬一要死也不能死在父母之前啊!否則豈不是傷透父母的心嗎?讓父母傷心就太不孝了啊!當下決定,就是要死也不是現在,幾經思量,決定先搞清楚狀況再說,也許不是呢!
當天即刻返家,以最快的速度查詢各醫院門診時間,發現只有一家醫院在當天晚上有肝膽科門診,於是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門診報到。
醫師看了報告上的肝功能指數,GOT 395/GPT 802,問我是否有什麼不舒服,我說已經好多了。看他的表情似乎在說:這種情況我看多了,沒什麼好?急的。也難怪,那是我的肝功能指數,又不是他的。於是他慢條斯理的開了驗血單、超音波檢驗單,當然也毫不吝惜的開了一個月的保肝藥,看著那深咖啡色的藥丸,心想,這種藥有用嗎?
就在這段期間,我接觸了蕭宏慈老師的<<拉筋拍打治百病>>一書,依照書中的說明,認真拍打手肘關節15分鐘。其實這是老婆要我認真拍打,否則誰會發神經自己打自己,還一次拍15分鐘?真是瘋了。不可思議的是,拍打完後竟然感到身心舒暢,特別是心臟跳動很正常,感覺很舒服,這麼簡單的方法怎麼會有這種效果呢?古人的智慧果然深不可測。
就在我拍打1~2星期之後,某一天的夜晚,在睡夢中醒轉之時,手竟然自己就動起來,先是左手,後是右手,動的幅度由小而大,當時深怕把老婆吵醒,又想,該不會是中邪了吧?是錯覺嗎?萬一是被附身怎麼辦?要問誰比較好?就這樣,思慮百轉千迴,又一次,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眠!
第二天晚上,又動了一次。這回我可不敢掉以輕心,真的是有問題,並非錯覺!隔天趕緊跑到書店裡去找找看,是不是有書在講這種狀況,尋尋覓覓了好久,終於發現一本林孝宗教授寫的<<自發功>>,似乎和我的狀況若合符節,除了有一點不同之外,大體上,我所經歷的現象就是所謂的自發功。好險,不是我神經錯亂,也不是小鬼纏身,只是身體的自救行動。身體啊!我感到抱歉,以前沒有好好的對待你,可是,你就不能先給我一點暗示或提醒嗎?托個夢也行啊!無論如何,當下我安心了。
幸好有林教授的書為指引,讓我明白練功中可能遇到的狀況、潛在的危險、帶來的好處以及該有的正確態度等等。就這樣,我展開了自己練自發功的歷程,並且一邊練功,一邊幫身邊的同事、朋友拍打。
經過二、三個月,不分刮風、下雨勤練功。特別是每天晚上,只要我一躺在床上,就會進入氣功態。每天躺下去之後,第二天一睜開眼而尚未起床之前,就是我的基本練功時間,大概是老天爺看我太懶惰,所以用了這麼一個「懶人練功法」吧,人每天都要睡覺,那不就天天都得練,還不用任何人提省,總沒有人連睡覺都不會吧!在練功最勤快的時候,一個晚上要練4回合,一次大約一個小時,總計一晚睡不到二、三個小時,不過,說也奇怪,練功時間愈久,白天的精神倒愈飽滿,身體也愈來愈健康了。
在這一段練功的過程中,有一部份的內容是練習發聲。發聲練習的過程,大抵如下:身體形成特定的姿勢,雙手結手印置於頭頂,先發單音,每個音個別練習完後再整句練習,前後共三句「嗡嘛呢叭彌吽」、「嗡啊吽」、「啊、噫、哈、喝、嘻、呼、噓」。當時覺得真有趣,竟然練功練到會唸咒語,實在很特別。
事後看來,這更像是一種啟發的過程,藉由特殊的、能夠引起足夠注意的事件,引導我走向一段新的人生。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我暗暗立下了小小的願望,待小有所成時,和別人分享我的練功經驗。這應該是我下半生,至少是未來數年努力的方向,誰知,人生的路就這樣峰迴路轉百千回,人生,何能安排…
像我這樣一個無特定宗教信仰,也沒有什麼參禪、靈修經驗,除了工作就是休息,言不壓眾,貌不驚人,上床就呼呼大睡的人,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呢?老實說,到如今我也不明白,反正,就這樣發生了。且耐心聽我絮絮叨叨吧…
事發那一天早上和前一天晚上的練功狀況非常關鍵,所以下面用比較詳細的篇幅寫下來,但是因為事情真的不可思議,至少對我這個足不出戶,沒有什麼見識的人而言是不可思議的,所以在看這以下文章之前必須放下所有心中的成見,這樣才比較可能接近事情的真相!說到底,這只是一件事實罷了。
先來說說事發前一天晚上的練功情形。因為在這之前幾天都比較晚睡,所以前一天晚上我提早於23:00進臥房,擺好看書姿勢,算是就寢前的練功準備,別忘了我練的是「懶人練功法」。當時心想,假設練功時間是1個鐘頭,從23:30開始練,那麼 0:30就可以入睡了。可是我卻一直練功練到2:30,這是之前沒有發生過的事,雖然練功之後身心舒暢,可是一次練3個小時,時間未免也太長了吧。在這個時間點,我還對即將發生的事一無所知。
事後回想,原來這一次的練功有一個很重要的進度,就是任督二脈的循環正式進入關鍵階段。但是對於我這個只看過武俠小說的人來說,哪裡知道什麼是任督二脈,更別說脈氣的循行路徑,各種重要功能,拜託,我只是個書呆子罷了。
事情是這樣的,開始練功時,起先一如往常,也有一次極快速、大動作的練習,內容似乎和前幾天的大同小異!練完之後也是出現一些特定的手印,不過前幾天都是到此處就睡著了,所以我躺在床上輕喘著氣,靜靜等待入睡。等了一陣子,不但沒有睡著反而又進行第二段的練習,怎麼還練,到底讓不讓我睡啊?還是反過身來練習的,動作是兩腳小腿抬起互鉤、膝部用力,使小腹略微離開床面,放鬆,左右腳前後交換,又再互鉤…如此這般若干次,好不容易停下來了。真是謝天謝地。
誰知,特別的事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我側著身體,以手上、下及旋轉,摩擦尾椎的地方,然後加速任督二脈氣的運行,強迫衝過尾椎部,整個人有一種受到衝擊的感覺,稍事休息之後就換成背部,大約是在夾脊的位置,但是這個位置不好摩擦,所以是採用左手協助右手,以右手上下、左右的方式摩擦穴位,然後,又是一次衝擊,感覺滿強烈的,最後大約是後腦正中央的位置,這裡就輕鬆多了,摸腦袋還不容易嘛!拼命摩擦之後,又是衝擊,之後,感覺一直在流口水,像是看到什麼好吃的東西似的,但是並不討厭,有一種微甜的感覺。
終於,在凌晨2:00時停止練功,還睡著了。但是從凌晨4:00開始,我又一直練功到早上8:00多,中間沒有再睡,主要不外乎就是不斷地旋轉手,腦子內感覺也在轉,有繞著腦袋的公轉(上、中、下),每一層又有個別的轉動!練功這麼久,會不會太過份了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ita

凡夫的部落格是「凡人凡心浮生記」。

nita

因peopo系統更新,文章被切成兩半,請分上下閱讀.

4

加入時間: 2011.07.21

nita

加入時間: 2011.07.21
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中乾坤:洪新富

2013-05-27
瀏覽:
2,111
推:
1
回應:
0

「公親寮 」的打拼精神~公視台南踹拍活動

2012-09-16
瀏覽:
4,188
推:
8
回應:
0

奇幻仿生獸

2012-06-19
瀏覽:
2,812
推:
4
回應:
1

1加1不等於2

2012-06-15
瀏覽:
2,953
推:
1
回應:
0

行路難!為什麼高雄人不愛走路?

2012-03-31
瀏覽:
3,921
推:
12
回應:
7

熱鬧滾滾~恐龍夢公園

2012-03-23
瀏覽:
3,412
推:
5
回應:
2

Death Star

2012-03-15
瀏覽:
2,878
推:
2
回應:
0

高雄工博館導覽志工參觀佛陀紀念館

2012-03-12
瀏覽:
3,663
推:
4
回應:
4

「技術創新館特展」

2012-03-09
瀏覽:
3,340
推:
4
回應:
0

『凡夫』採訪記--1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