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的新國會開會了 [節譯]

文字-A A +A

在獨裁統治結束了十個月之後,突尼西亞進入了新的民主時代。人民上個月選出的了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制憲國會,本週二(11月22日)國會開會了。

[資料來源]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tunisia-enters-new-era-democracy-0

這個217席的國會是阿拉伯之春所形成的第一個民主政體。預期國會將確認全國最重要的三個職位—突尼西亞的總理、總統、國會議長。

國會議員們將著力於起草新憲法,並為新的選舉鋪路。

伊斯蘭復興運動黨的領袖Rached Ghannouchi上週日訪問阿爾吉爾市時,告訴法新社記者說:"突尼西亞要做社會典範;在這兒,伊斯蘭不是恐怖主義、不是狂熱主義、不是極端主義、不是民主的敵人。"

本週一(11月21日),突尼西亞的3個政黨在分權會議後達成協議,由伊斯蘭復興運動黨的Hamadi Jeballi出任總理,共和國國會黨的Moncef Marzouki出任總統,勞動自由民主陣線的Mustapha Ben Jaafar出任國會議長[1,2]。

11月22日,國會已投票通過由Mustapha Ben Jaafar擔任國會議長。

在217席的國會裏伊斯蘭復興運動黨(Ennahda)擁有89席,為第一大黨。其次依序為共和國國會黨(Congress for the Republic)有29席,人民訴願黨(Popular Petition)有26席,勞動自由民主陣線(Ettakatol)有20席,進步民主黨(Progressive Democratic Party)有16席[3]。

[參考資料]

1)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frica-15830583

2) http://www.english.rfi.fr/africa/20111121-hamadi-jebali-become-tunisias-new-prime-minister

3) 國會中各黨的人數與稍早的報導略有出入:

http://www.english.rfi.fr/africa/20111028-ennahda-calls-calm-violence-cradle-tunisias-revlution

*********************

譯者放棄本篇節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突尼西亞的新國會開會了 [節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