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心去旅行】我想念的

文字-A A +A

文/伊甸服務遊學團志工 葉俊煒


下了課孩子們最愛和志工們打成一片  
 回到台灣後,我時常想念這次跟著伊甸服務遊學團到柬埔寨當志工的點點滴滴。

 我想念那裡的天氣,太陽很大,雲厚的捲了一層又一層,一呼吸身體全部充滿蒸鬱的水氣;我想念那裡的天空,清晨時像被水洗過一樣澄澈,黑夜時默默抬頭有星星和月亮;我想念那裡的小路,風一吹黃沙揚飛,雨刷過後泥濘難走;我依然想念那些在高腳屋的時候,坐著或趴著,看稀疏的人和獸力車無事可做或慢慢經過,卻充滿活力;我想念那些閃爍的眼神,在凝望我們時雖然有些猶疑,卻有更深的柔軟和溫暖;我想念那些洗冷水澡和睡蚊帳的浪漫時刻,突然驚喜的發現原來自己擁有很多,但很多卻是多餘的;我想念那些天使般的孩子們,小小的身體裝滿對世界的熱情和勇敢,永遠記得如何在小小的世界裡填滿繽紛的想像。

 記得孩子們總是在教學開始前,就已經聚在悶熱的教室裡,拿著筆記本搧風,雖然熱,卻永遠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教學開始,孩子們專注的看著黑板,勤奮的記下每字每句,然後大聲跟著複誦,傍晚五點下課後,我們牽著手一起走回家,影子倒映在水面上,偶爾有白牛經過,和孩子們一同唱著彼此都會的歌曲,手小小的,歌聲小小的,影子小小的,快樂小小的,但是那已經足夠面對生命許多廣大荒涼的時刻。


最難忘孩子的眼神

   從出發前我就不斷被一個問題所困擾,究竟這十四天的時間可以帶給孩子們什麼?我想這很難找出一個確切的答案,但是我希望孩子們可以知道,曾經有一群人付出生命裡的一段時光,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到這個陌生卻可愛的村子,試著用和緩的腳步走進你們的生活中,同時也讓你們走進我們的,然後毫無顧忌的愛你們。十四天只是生命巨河的一次激流,我們或許都會忘記,而感情牽絆也會日漸稀釋,但是,忘記的原始意義是為了日後突然想念時,我們都會感到特別驚喜和刻骨銘心。

 旅行不會結束,在那個遙遠的柬埔寨小村Tom village裡,我重新體驗對生命最純粹的熱情,我希望這十四天能化印成一個符號,如同你們在我掌心上所留下的,然後像經文一般緊緊將我們包覆,讓我們在面對未來、現在以及過去時都能有勇氣保持無與倫比的熱情和純真信仰,相信,即使困難,我們都有力量努力的過生活,那是最美麗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4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071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177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7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27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83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40
推:
7
回應:
0

【帶著愛心去旅行】我想念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