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_小島國無法迴避的毀滅性現實

嵌入:
文字-A A +A

  全球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已經是足以摧毀人類文明的最可能殺手,面對此一嚴峻的考驗,一般人對此議題是否有足夠的認識?是否願意改變生活方式以對抗全球暖化?這將是抗暖化能否成功的關鍵。

  日前因為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報告顯示:小型島國將面臨海平面上升導致的毀滅性暴潮,因而SOS地球有難系列先選此則海平面上升的短片,讓大家參考,日後會將地球其他緊急的現象短片陸續貼出。

   這個影片是SMTV(無上師電視台,全球性衛星電視頻道http://suprememastertv.com/tw/)所製作的公益影片,原以英文發聲,熱心網友Jinnder嵌上大字幕,是想讓更多不懂英文的華人社會也能了解短片所要表達與訴求的內容。

以下為此次新聞之報導內容之連結:http://tw.news.yahoo.com/un%E5%A0%B1%E5%91%8A-%E6%A5%B5%E7%AB%AF%E6%B0%A3%E5%80%99%E5%A8%81%E8%84%85%E5%A4%9A%E5%9C%B0%E5%8D%80-060505257.html

法新社巴黎13日電)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報告顯示,歐洲南部將遭受激烈熱浪侵襲,北非將更常受乾旱所苦,而小型島國則面臨海平面上升導致的毀滅性暴潮

有194個會員國的IPCC,對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氣候活動進行迄今為止最全面調查後,發表這份評估報告。

法新社獲得的20頁「決策者摘要」草稿指出,根本上,全球暖化將造成極端氣候變遷。

報告也指出,暴風、熱浪、暴雨引發的洪水和乾旱等極端氣候活動,將難以預測地侵襲全球。

為進行修正,多國政府將於明天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登場的6天會議中,檢視這份摘要報告草稿。

報告警告,在最嚴重的情況下,部分人類居住區恐被徹底摧毀。報告部分發現如下:

•歐洲西部可能遭遇更頻繁的熱浪威脅,特別是地中海沿岸地區。

•美國東部和南部,以及加勒比海地區將可能面臨伴隨更大降雨和風速更強的颶風。

•許多小型島國面臨的最大威脅在於海平面上升造成的海水入侵,這不僅會侵蝕海岸線,也將污染含水層並摧毀農地。

•氣候模式預期西非會出現更多乾旱,使饑荒加劇。該區已有數以百萬計人口,只能勉強維持生計。

•電腦氣候模式顯示南亞和東南亞地區受毀滅性暴雨侵襲機會倍增。東亞地區將受更高溫的罕見熱浪侵襲,頻率也將提高。(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這些即將消失的小島國,好幾個都是我們僅有的邦交國,因此有人說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的影響,對台灣來說多比別的國家多一條:邦交國逐漸減少。

1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海平面上升_小島國無法迴避的毀滅性現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