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 不要怕

嵌入:
文字-A A +A

蘿蔔! 不要怕

大智慧 記者 陳文菁 /嘉義 報導

一首描述大人小孩一起拔蘿蔔的童謠,讓很多人誤以為,蘿蔔真的要很多人一起拔才行,一直到當了農夫以後,才知原來不是如此,但是困難點不是在拔蘿蔔,而是產量太多銷不完,而大傷腦筋呢?

 

聰明的農夫將蘿蔔削成蘿蔔絲曬成蘿蔔乾成副產品,一方面可延長保存期限,一方面可繼續銷售,製作十分過程繁瑣。

首先要把蘿蔔清洗乾淨去掉泥土刨成絲直接曬成蘿蔔絲,或切成片狀,,再灑鹽醃製去苦味辛味,搓揉出水,再經過數天反覆日曬。

雖然過程辛苦,但是為了不讓辛苦栽種的蔬菜能物盡其用不被浪費,辛苦一點也不算什麼。

 備註:影片中出現之踩蘿蔔雨鞋為蘿蔔專用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清靜

當年國父說:豆腐救了中國'因為當時物資條件差'而豆腐既營養又便宜人人吃得起'現在生活條件好多了'而仍然能不論是富'是貧'仍能在飯桌上看得到的菜大蓋非蘿蔔蛋莫數了'如今大陸客盛行'聽說每到餐廳用餐首點的兩道菜不是滷肉飯就是蘿蔔蛋'可見蘿蔔乾受歡迎的程度'''

麻雀

兩人對答,精彩萬分,政府對人民如何?民心會有感而發!
體察民生、民心,政府之責也!

大智慧

麻雀您好:
改變雖無法立竿見影,但改變始於自我的覺醒,一旦一個人自覺反思的念頭產生,那改變大環境的巨大蝴蝶效應即將展開;自覺開悟的美好元素久鎖內心深處,一旦大家啟發智慧,那真正改變的巨大力量終會形成!
並沒有困難的事情或工作,不想做、不願意做、害怕去做才是最大的困難啊!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謝明海

很多民生社會問題必須有突破性思考才有機會解決。

就以農作物來說吧,穀賤傷農或欠收的時候,農委會根本幫不上忙,農委會沒能力對症下藥,因為那是經濟問題,應該由經濟部來幫忙。

小農生產的食物沒有管道不知如何銷售出去,經濟部幫不上忙,因為他們管的是『拼經濟』那種動則上億的大經濟,幾百塊錢的農村交易,不在他們的心上。這應該由內政部來作,模仿以前農業社會的換工制度,內政部利用各地養蚊子的活動中心,在每個星期一菜市場不營業的日子,讓小農將作物拿到哪裡去相互交換或換成現金,類似人民公社的安排。

下次大智慧見到這些官員時,應該『輕輕的』用掃把在他們頭上敲一下,讓他們有感覺,逼他們有醒悟。

大智慧

謝兄您好:
在上位的政府官員在物換星移、人隨政轉的宿命下,難得有優良政策的延續執行與追蹤檢討,能保住自己的職位平安過日子,或許是久在其位者的最好選擇;上焉者無感,下焉者無力,只能徒呼負負矣!
大智慧雖人微言輕,卻充滿生命熱誠,只要對社會公益與弱勢之事,當盡心盡力而為,祈待更多公民先進和有心之士不吝指教,共襄盛舉勉勵ㄜ!
努力雖不一定成功,但成功必來自努力!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郁芬

越是困難,這越要克服它,加油喔!

大智慧

郁芬您好:
危機,有時是轉機;
逆境,常常是祝福;
困難,往往是恩典!
感恩上天,這一切都是美好之安排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肯定,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阿英

苦中作樂 不簡單

大智慧

阿英您好:
有一位智者說:「我原本如此害怕的事情,一旦開始去做,竟不是那麼困難;敵人不是別人,正是恐懼本身,只要克服恐懼,便是贏得勝利。」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事情原本並不難,工作本身也不苦,害怕或逃避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大智慧的師兄姐們勇於面對挑戰,並且快樂地勤於學習各種技能,個個都練就一身的好功夫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小蟲

拔蘿蔔?原來如此?有趣!

大智慧

小蟲您好:
有個小徒弟在灑掃多日之後,終於忍不住跑去問師父:「為什麼您不教我一些真理,好讓我有感覺、有領悟呢?」
這時,只見師父拿起掃把輕敲了小徒弟的頭頂,小徒弟嚇了一跳,摸著頭趕緊跳開,又問:「師父,您為何敲我的頭?」
師父笑笑地說:「你不是要有感覺嗎?現在你一定有感覺了,快告訴我,你領悟到什麼?」
小徒弟點頭也笑著說:「師父,弟子懂了,原來感覺、領悟不能向別人要,而是要自己去領悟的。」
工作中發現真理和知識,也可以產生樂趣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蘿蔔頭

嚇一跳呵.

大智慧

蘿蔔頭您好: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大富

農民真的很辛苦,感謝大智慧關心農民及農業的系列報導,讓大眾能深入了解認識農業的現況和知識,辛苦了,加油。

大智慧

大富您好:
農民之辛苦若能為大眾所體認和包容,那辛苦就值得了;而農民最擔心害怕的永遠是通路的問題,常見菜賤傷農,總落得血本無歸、白忙一場,甚至還背負債務呢!
全世界之人口日昨已破七十億之眾,糧食一定會成為未來最寶貴之資源,或許屆時是農民出頭天之日矣!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肯定,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15

加入時間: 2010.08.24

大智慧

加入時間: 2010.08.24
64則報導
59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機稻米親子體驗營快樂招生中

2015-05-26
瀏覽:
4,368
推:
89
回應:
0
4:25

點獅成金 ~ 化腐朽為神奇的木雕美容師

2015-01-06
瀏覽:
6,192
推:
55
回應:
0
4:58

20140325 嘉義大學~ 大智慧林卡-三界埔茶會

2014-03-28
瀏覽:
4,841
推:
1
回應:
0
2:36

環教教育~ 嘉義義興國小有機育苗記

2013-11-25
瀏覽:
5,529
推:
9
回應:
0
4:37

嘉義縣社會局102年度勞工志工授證典禮

2013-03-21
瀏覽:
5,005
推:
2
回應:
0
3:49
2:39

為什麼不報?是報不出來!-焦慮中的記者

2012-11-29
瀏覽:
7,802
推:
22
回應:
12
8:03

強身羽球聯誼會活動

2012-10-20
瀏覽:
5,705
推:
5
回應:
7
7:43

醜小鴨變天鵝-林彥汝的彩繪世界

2012-09-10
瀏覽:
10,246
推:
21
回應:
6

蘿蔔! 不要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