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道雄:我的台灣歌劇經驗─政治不要來掛勾藝術

文字-A A +A

賀!曾道雄教授獲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

經過長達七個多月之推薦、提名、評審,乃至決審的過程,最受國人及藝文界矚目,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所主辦的「國家文藝獎」,於6月27日,由國藝會施振榮董事長正式公佈第十五屆得獎者,分別為:戲曲導演李小平、電影導演張作驥、小說家陳若曦、攝影家莊靈、歌劇藝術家曾道雄(以上係按姓氏筆畫排序)。

活動名稱:我的台灣歌劇經驗

主講人:曾道雄─我的台灣歌劇經驗

時間: 10月27日 週四晚上7:00~9:00

地點: 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巷9號,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85℃方向直走,左手邊第2個全家商店335巷子內。)

台灣聲樂教父曾道雄教授,是著名的男中音,除從事歌劇演唱、教學,更致力參與指揮、導演和編劇的工作;他以一個台灣人的骨氣,面對體制內種種的禁忌,並迎面接受挑戰。歌劇的演出一直以來都是來自西方,曾教授在1971年學成返台後,就在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努力推動台灣歌劇教育。

 

 

 當學生告訴我說:文建會花了兩億一千五百萬元,撥給一個表演劇坊,去舉辦所謂建國百年的兩晚歌舞秀「夢想家」,我乍聽之下,斥之為無稽之談、危言聳聽。但當我知道那數目是事實的時候,我毛骨悚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曾道雄:我的台灣歌劇經驗─政治不要來掛勾藝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