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千里傳愛2.Day6.無敵

文字-A A +A


受傷仍堅持不放棄的騎士恩守

一早,我們從屏東潮州出發,離出發地不到500公尺的距離,騎士恩守就因煞車不及,重重的摔倒在地,回神時,只見全身的車衣車褲都沾滿了灰塵,手肘也因與地磨擦而破了一個大洞,傷口瞬間血流如注,除了看得見的外傷之外,恩守的肋骨周圍也隱隱作痛,一般人在這樣劇烈的疼痛之下,一定會坐上保姆車稍事休息,但恩守沒有,他用最堅強的意志力,騎進今天最重要的參訪社區─楓林教會。


捲土重來的秋雯

去年參加千里傳愛,因為中途受傷而無法騎完全程的南區騎士秋雯,分享了自己捲土重來的故事。去年的突發狀況,讓秋雯心中一直有個遺憾,於是今年決定再次挑戰單車環台,在確定參加以後,他花了比去年多兩倍的時間做準備,訓練自己的體力和耐力,深怕身體又出了狀況,而再次遺憾,準備期間,秋雯發現原來去年的訓練是不夠的,如果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就容易發生失誤,於是她更加努力來補全自己的不足。在今年的旅途中,秋雯看到熟悉的景點,想起去年的情形,很開心自己沒有放棄,也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挑戰,看著他臉上的燦爛笑容,我相信,她的遺憾已逐漸散去。


與孩子分享「一點一滴」小故事的吳狄副總

今日分享的壓軸落在南區吳狄副總的身上,他和小朋友們分享自己努力的小小故事。他說自己小時候英文不好,常常跟不上其他同學的進度,但他相信,靠著一點一滴的努力,積沙成塔,總會有進步,所以他就決定一天背一個單字,並將之熟記,一年下來,就累積了365個單字,幾年過後,他的英文漸漸的進步,最後還去國外留學。

  在這次千里傳愛的騎士裡,吳狄副總的年紀相對較長,大家都擔心他的體力是否能負荷這段長途旅程,秉持著背英文單字的原則,他相信只要一點一滴的預備與訓練,一定能看到成果,所以他堅持每天5點半起床,一定要騎單車50公里以上,一方面訓練自己的腳力,也培養自己的體力;這樣的精神,讓吳狄副總在車隊當中,總是以前三名的速度帶領大家前進,好幾位年輕騎士都佩服並稱羨他的體力和毅力。吳狄副總用這兩個故事讓孩子們知道,只要一點一滴努力,不要放棄,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今天的行程裡,我們拜訪了屏東獅子鄉的楓林教會,教會裡的孩子大多是排灣族,因為隔代教養的家庭背景居多,於是薛牧師和師母就在教會中成立課輔班,讓孩子們能有多一點機會學習。屏東獅子鄉的資源很少,就業機會不多,社區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過程備感艱辛,不管是在課業或是生活上,常常遭遇到許多挫折。但牧師和師母並沒有因這樣的情況而放棄,他們很重視小朋友的品格養成,不斷的教導他們許多做人處事的態度和禮儀。其中一位從小學二年級就在裡教會學習的孩子,現在已經念到高中一年級,每到假日,都還是會坐兩個小時的公車,從屏東市區回獅子鄉,只為了將自己的所學,繼續教給其他年紀較小的孩子們,他很希望自己夠繼續升學,然後回到獅子鄉,將牧師和師母給他們的愛,持續延續下去。


騎士們「揹知識上山」到楓林教會

因為牧師和師母將愛給了這位孩子,而這位孩子也將這份愛傳給了其他孩子,這一份愛的傳遞,讓我在聽了這個故事後,也為千里傳愛的環島之旅,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解,我們深入弱勢社區,就是為了把愛傳遞給這些孩子,但從這些孩子的行為中,我們也學習到,好的教育,不僅僅是傳授知識,而是連愛也一併傳遞下去,才能激起生命的火花,綻放出更多的美好。

千里傳愛,第六天,屏東到台東 61公里 成功

累積里程:527公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2011 千里傳愛2.Day6.無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