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心去旅行】我的不平凡旅行(上)

地區:
文字-A A +A

文/伊甸服務遊學團志工 林佳樺


下雨過後的滿樂福

 「帶著愛心去旅行,你可以讓自己的假期更有意義。」就在上班上到最疲倦、最無力時,無意間看到伊甸服務遊學團的宣傳,瞬間興起了一個念頭,即使已不再是學生的身分,卻任性的想再給自己一個暑假,於是毅然決然辭掉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放自己一假。於是,我在泰北滿樂福得到了許多未曾有過的體驗、感動、震撼、歡笑淚水、友誼與無法形容的心靈充實,慶幸當時的衝動與任性,讓我有機會走這趟不平凡的旅行!

 第一天在桃園機場,19件黃T-shirt,19雙繫著W.W.J.D.手環的雙手緊牽在一起,圍著圈一同低頭禱告,即使沒有宗教信仰,即使我們在這之前素昧平生,但那樣的凝聚力告訴我:「我們將要一起生活,一起努力,一起完成美好的事」。漫長的待機、轉機與顛簸的山路,伴隨著大雨,終於到達位於泰國北部滿樂福村的「晨曦會」福音戒毒所,那裡的環境跟想像中相較之下,實在是好多了!

 戒毒所的弟兄姊妹們對我們相當友善,外表也不是想像中的瘦骨如柴,在他們的背後都有一段段不平凡的故事、不願回首的過去。懷念那些微涼,山嵐繚繞、群山懷抱的清晨,和弟兄姊妹一起晨更、一同唱著詩歌、寫著日記,心裡感到無比的平靜。敲鐘、入座,「耶穌拿著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剝開餅,一個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主啊,感謝?,我要領受,阿們。」禱告、開動!在這裡,每一餐都是簡簡單單的一菜一湯,沒有豐盛的大魚大肉,卻能讓我吃得津津有味,感謝廚房大哥可以把簡單的食材變出這麼美味的一餐,到現在還是想念著那味道。


太陽很大,大家一同農忙卻甘之如飴

 早上和大哥、姐妹們一起上工,體驗農忙,砍竹子、扛芭蕉、拔筍子、整地、搬水泥、剝蒜頭、漆油漆、摘菜等等,那裡有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每個人各司其職,建立起生活秩序。農忙之虞,和大哥們聊天、下棋、打球,原本以為他們會不願提起自己的過往,意外地,他們很願意和我們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每次聽著那些好不可思議的故事都相當入迷,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就是故事中的主角,很奇妙的,和那些曾經毒癮很深的弟兄姊妹們相處時,心中卻完全沒有恐懼,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無法想像的事情了,我們無法理解他們心中的掙扎,無法分擔他們的痛苦與難過,我想,我們能給予的就是陪伴與傾聽,在聊天的過程中,能感受到他們樂於分享以及喜歡我們這一群「志工」的存在,這讓我感到相當開心,原本的疑慮一掃而空。

 或許我們為他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些不一樣的樂趣,然而,他們也帶給我許多感受!我想知道日子能有多簡單,親身體驗各種生活,看看不曾見過的世界,那裡的弟兄姊妹帶給我許多的震撼,是多麼的無法想像,但真真確確出現在我眼前,那一群人的存在,有多少人知道呢?他們需要無比的決心與關懷的力量。

了解更多伊甸服務遊學團資訊:
帶著愛心去旅行!2012年寒假伊甸服務遊學團說明會 歡迎報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500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29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8
推:
1
回應:
1

【帶著愛心去旅行】我的不平凡旅行(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