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就要起飛~88位寄養兒同時獲頒第九屆正隆獎助學金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正隆公司招待家扶寄養家庭參觀航空科學館
 
 
  
「雖然到現在還沒有機會搭乘真正的飛機出國玩,但可以來到航空科學館參觀各種模型飛機及瞭解航空發展史,滿足自己對飛行的渴望,除了要謝謝正隆公司的叔叔阿姨,我也會努力讀書,朝著實現自己的夢想前進。」家扶寄養童小融認真地看著航空館內的各項展示及影片,期待及夢想的眼神,讓大人們都忍不住地為他加油打氣……
 
扶助弱勢不遺餘力的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今(15)日由鄭武揚執行長、莊扶委尊輝、邱扶委臺禎、紀扶委博耀、張扶委榮毅與一群深具愛心的春風阿姨及蒲公英叔叔陪同家扶基金會17戶共58位寄養家庭家長及兒童到桃園中正航空科學館參觀,下午並於正隆公司大園造紙廠頒發第九屆正隆獎助學金給88位就讀國小至大專的寄養童,鼓勵他們不畏逆境、扭轉生命,將來才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及幸福。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之「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計畫已邁入第九屆,除了希望藉由獎助學金的提供,鼓勵品學兼優、有心向上的寄養兒童少年順利完成學業,更期盼這群身心靈曾經受傷的孩子可以因為正隆的協助,重拾信心、迎向光明。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表示:「這些暫時離家的孩子,多是遭受不當虐待、嚴重疏忽,甚至被性侵的不幸孩子。所幸透過家扶寄養家庭父母的悉心照顧,加上自身的努力,很多孩子在生活、自信及學習上已都有顯著的進步。正隆希望進一步透過獎助學金的提供,讓孩子找回更多的自尊與自信,也為將來的社會成就更多的希望,以善盡地球企業公民的責任。」
 
對於不幸的孩子,「陪伴」與「支持」是最好的療癒方式。寄養家庭不僅是這些孩子溫暖的避風港,更是陪伴他們走出傷痛的重要支持。正隆公司體恤這些寄養家庭的辛勞,特地藉由這次頒獎典禮邀請家扶基金會台北市南區、北區、桃園、新竹、苗栗家扶中心及大同育幼院的17戶寄養家庭至航空科學館半日遊,讓寄養父母獲得喘息機會,也讓孩子藉由參觀航空科學發展的歷程、影片、模型…等,拓展視野、增廣見聞。
 
家扶基金會翁慧圓處長表示,這份獎助學金不僅給予寄養孩童自信及安定學習的力量,頒獎典禮及聯誼活動的舉辦,更帶給寄養兒童與寄養家庭一份榮耀與感動。翁慧圓除了代表這些寄養家庭及孩子感謝正隆公司的用心,更感謝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邀請正隆集團鄭火田慈善基金會一起贊助參與,於原來的國小、國中及高中組外,增設「大專組」獎助學金,鼓勵曾經安置寄養現已進入大專就讀的優秀孩子,提供他們努力向學的力量。
 
今日的頒獎典禮及聯誼活動,桃園家扶中心社工老師也特別串場演出一場「兒保歌中劇」,除了博君一笑,也藉此宣導正確的兒童保護觀念,獲得了滿堂喝采。貼心的正隆公司還準備了春風、蒲公英家庭用紙致贈每位寄養家長,讓現場處處感受到「紙有春風最溫柔」「紙有蒲公英最環保」的愛心。鄭武揚執行長表示,正隆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已邁入第五年,本屆共頒發大專7名每人6,000元、高中10名每人4,000元、國中17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54名每人2,000元,累計九屆已有783位寄養孩童接受獎勵。提升弱勢孩子的學習機會,是提升整體社會向上的力量,正隆期盼以此為標竿,持續成為企業從事社會公益的優良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夢想就要起飛~88位寄養兒同時獲頒第九屆正隆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