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區參與慶祝建國百年的方式記錄總統 馬英九在禮納里12小時的生活體驗(2-2)與禮納里居民晨跑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重建區參與慶祝建國百年的方式

記錄總統 馬英九在禮納里12小時的生活體驗(2-2)與禮納里居民晨跑活動

 十月十日適逢建百年慶,在這自由寶島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方式參與慶祝建國百年。本記者選擇整理今年8月6~7日,總統馬英九先生到重建區-「Rinari禮納里永久屋部落」作Homestage 12小時的生活體驗的記錄片段,整裡出二集報導內容:(1)禮納里安居新故鄉記錄片首映會。(2)馬總統在禮納里與住民一起晨跑活動。

據Rinari永久屋部落的社區組織幹部、頭目、耆老多一致認為,一國元首能在一個社區駐留超過半天之久,並且住宿一晚,是這社區的一種福氣!特別八八重建區域約有三十多個永久屋基地,能被雀屏中選成為總統夜宿的地方,一定有其獨特性才能吸引官方把這樣重要的活動安排在這個基地。

 

本Peopoe公民報記者為保持報導中立,在影片內容的描述時不作任何文字的詳述,讓閱眾自行觀賞其中內容。

這個行程影片記錄內容是在今年8月6日及7日辦理的。但因為當時媒體出現不同衍生的議題討論,為避免這片影像記錄內容被區分為何種色彩?而失去記錄的本意與善意,遂於活動舉行完成的二個月後整理出來,主要是給永久屋居民當成生活過程的記憶與記錄。也當成今天雙十國慶個人慶祝建國百年慶的自娛娛人的分享方式。

這12小時的主要內容有:

8月6日禮拜六晚上6:50分馬總統進來禮納里參加(1)大社村安息日教會週六晚上的禮拜,並接受教會牧者的祝禱。(2)與一位幸運寶寶(入住禮納里後第一位出生的嬰孩)相見歡,(3)「禮納里重建過程記錄片~安居新故鄉首映會」,(4).與瑪家村頭目耆老聚敘,(5)與好茶村捨區領袖幹部秉燭夜談,(6)住永久屋一宿。

第二天8月7日禮拜日早上6:30開始,(6)與禮納里住民晨跑,(7)文化巡禮-與好茶村畫家聊天,(9)陪瑪家村耆老在心靈耕作區作農事等等。馬總統於早上8:45離開。總共約有12小時。

拍攝過程中發現居民悠閒自在地在部落以主人的身份對參與這活動的貴賓(包括馬總統及政府官員)隨興隨意地應答之。敬請大家觀賞這部記錄影片分享。

祝大家雙十佳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重建區參與慶祝建國百年的方式記錄總統 馬英九在禮納里12小時的生活體驗(2-2)與禮納里居民晨跑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