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大手牽小手,大家一起守護海洋

文字-A A +A

在科技與金錢掛帥的現代,不論你信仰的是耶穌基督,耶和華,阿拉,釋迦摩尼還是太陽神……等,所有的信仰當中總都認為冥冥之中必有造物主的存在,舉例我們
所居住的地球來說吧,土地僅占地球表面30%的面積,其餘70%皆是海洋,而人體的構造恰巧70%是由水分所構成,物種與生命諸多的巧合不得不讓唯物論者
拜服於那造物者的奧妙。

在科技與金錢掛帥的現代,不論你信仰的是耶穌基督,耶和華,阿拉,釋迦摩尼還是太陽神……等,所有的信仰當中總都認為冥冥之中必有造物主的存在,舉例我們所居住的地球來說吧,土地僅占地球表面30%的面積,其餘70%皆是海洋,而人體的構造恰巧70%是由水分所構成,物種與生命諸多的巧合不得不讓唯物論者拜服於那造物者的奧妙。

海洋(水),是人類賴以維生最重要的要素之一,在工業化時代來臨之後,工業與生活等廢水不斷排入河流之中,人們天真的以為那廣大的海洋能夠潔淨那髒汙的黑水,時間進入科技時代之後,更多無色無味的放流水,悄悄融入我們生活周邊的河流中,在追求生活便利的同時我們也不斷地遭受到環境的反撲,除廢水的問題之外,更有諸多跨國的財團巧藉各種名目奪取乾淨的水源進而從中牟取暴利。

當上天給予的潔淨藍金(Blue
Gold)不斷的減少與遭受侵犯的同時,試問你是否已經感受到她的珍貴?又試問你曾經為她努力過甚麼?

2011/10/01的下午在素有風城之稱的新竹的南寮海灘,由新竹園區管理局,台灣應用材料以及荒野保護協會合辦海洋淨灘活動,以下我們來看看當天淨灘的活動點滴。

 

三點不到荒野志工們已到達現場布置場地,不分高矮胖瘦,有力的就出力,沒力的就出嘴統合準備工作。

出嘴的志工們正耐心地講解今天活動的注意事項以及淨灘分類,這次的淨灘主要任務為打擊”菸蒂、塑膠袋、漁業用保利龍”,所謂的海灘三小怪

 

三點半時間一到,不斷湧現的人潮陸續往各分組報到,有些公司團隊自行準備”隊服”,當中更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參加海洋淨灘。

瞭解明今天的任務之後,大夥依據各自的分區前往挑戰海灘三小怪,除了彎腰撿拾的基本動作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記錄各式各樣垃圾的數量以及分類,依據垃圾的分類我們可以推測其來源,更能夠有目標性的擬定預防計畫。

不論是強風還是烈陽,不分男女還是老幼,這群志工一個個埋首努力地撿拾的不屬於這片海灘的”人造產物”。

 

團結力量大,上百人的努力很快的讓這片海灘得到短暫的喘息,志工們看著各式各樣光怪離奇的垃圾無不驚嘆不已,短短幾個鐘頭的清潔,居然可以撿拾上百公斤的垃圾,除了訝異於人們汙染的能力之外,更感謝上天仍願意繼續看顧我們,不斷地給予我們機會去挽救這片土地。

 

不知覺時間已近黃昏,往台灣海峽望去,夕陽醞染了整個天空,這渾然天成的畫作是上天給予這群志工們最美的禮物。

最後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之下一群人走向海灘牽起手來,讓我們一起大手牽小手,大家一起守護海洋

淨灘,只是讓我們對這片土地付出關心的一個小動作,我們更在意的是,海洋,那孕育生命的起源能夠得到喘息。

除了感謝來自各地的志工們,也感謝荒野夥伴的付出,最後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笑容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1.04.21

王小至

加入時間: 2011.04.21
35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海岸行腳-新竹篇

2017-08-14
瀏覽:
3,253
推:
22
回應:
5

自己就是改變,行動就有希望

2017-03-26
瀏覽:
2,023
推:
21
回應:
0

老天爺的水給誰用?

2015-01-05
瀏覽:
3,423
推:
64
回應:
1
2:31

旅行的小確幸

2013-11-20
瀏覽:
2,575
推:
44
回應:
1
3:05

自由從來就不是上天賜予的!

2013-08-29
瀏覽:
2,464
推:
2
回應:
0

冷眼看大埔

2013-07-20
瀏覽:
3,161
推:
6
回應:
2
4:26

你的笑容,我的動力

2013-02-14
瀏覽:
4,392
推:
6
回應:
4
4:26
1:16

用行動來相挺 -- 第一次當果農

2012-11-12
瀏覽:
2,858
推:
10
回應:
2

讓我們一起大手牽小手,大家一起守護海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