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百年 第一科大校友返校拍婚紗現熱潮 校方貼心送禮 校園洋溢幸福

文字-A A +A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成立至今近17年,素以優美校景聞名,包括校園十景、公共藝術等絕佳拍攝地點,堪稱南台灣「底片殺手」,每年吸引數十對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今(100)年為趕搭「百年好合」結婚熱潮,返回母校拍攝婚紗照的校友人數激增,校園裡處處洋溢著幸福的味道。校方表示,將提供10組愛心「魔荳愛心瓶」,象徵心心相印,給予到該校拍攝婚紗的校友新人最誠摯的祝福。

?陳振遠校長開心表示,為祝福校友邁向人生另一個新的階段,將會另外準備一份神秘小禮物給返校拍攝婚紗照的校友。陳振遠校長同時表示,假日常看到許多民眾攜眷,人手一台相機,咖擦咖擦的不斷按下快門,日前包括電視台的偶像劇及鄰校學生拍攝畢業製作專題也時常至第一科大借用場地,為廣闊的校園注入一股活力。有網友就在論壇上留言,「雖然常常從第一科技大學經過卻沒機會進去,沒進來真不知道這學校有這麼大這麼美呢」第一科大過去曾獲票選為南台灣最美麗校園,校內除木棉道、?池等風景明媚的拍攝景點,距離該校約莫十分鐘的車程距離,還有散發濃濃復古味的橋頭糖廠。

97年畢業於第一科大金融系的兩位畢業校友,趙康皓及黃詩瑜日前返回母校第一科大拍攝婚紗,問到為什麼會想返回母校拍攝,黃詩瑜表示,兩人都是就讀第一科大,剛開始交往也是在第一科大,學校對他們而言,充滿著許多回憶,意義非凡。「過去下課休閒時間,我們都會沿著校園周圍散步,走累了,就騎著學校提供的愛心鐵馬到處亂晃。」趙康皓回憶表示。說到返校拍攝婚紗必去地點,兩人不約而同地回答-「?池」,孕育著無數生命的?池,中間的木造步道是民眾假日的最愛,能將池裡生態一覽無遺。兩人此次除挑選?池作為拍攝景點,還挑選校內最吸睛的「條碼叢林」公共藝術及水舞廣場。

「哇!我剛以為這只是條碼,沒想到還可以停腳踏車!」同行的攝影師看到校內公共藝術「條碼叢林」直說「超有創意,超有點!」,該攝影師表示,由於自己本身工作室在台南,較少有機會南下高雄,同時這也是第一次至第一科大幫新人拍攝婚紗,見識到平常尚未接觸過的拍攝景點,日後有機會希望還能至該校幫許多新人拍攝美美的婚紗照。

第一科大總務處環安組張政宏組長熱心表示,不管是校友還是民眾欲至第一科大拍攝婚紗,校方都非常歡迎,只要在校門口警衛室換證即可。警衛室警衛黃鼎立先生表示,每月陸續都有5~10對新人至第一科大拍攝婚紗照,大部份以校友居多,較可惜的是,因為有許多民眾沒來過第一科大參觀,所以不知道南臺灣還有這麼一個美麗的校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小柏

加入時間: 2011.06.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愛心…她為肢障者設計專用指甲剪

2014-09-03
瀏覽:
3,398
推:
1
回應:
0

苦練多年熬出頭 第一科大張晉豪技能賽奪金

2014-05-08
瀏覽:
2,950
推:
52
回應:
0

創業型大學推手 陳振遠續任第一科大校長

2014-05-01
瀏覽:
2,917
推:
9
回應:
0

第一科大研發蓄能發光彩磚 照亮黑夜

2014-04-29
瀏覽:
2,293
推:
2
回應:
0

好麻吉作伴上樂齡大學 學插花秀手藝

2014-04-29
瀏覽:
2,842
推:
1
回應:
0

第一科大應德系師生攜手 回顧德法友好五十年

2014-04-29
瀏覽:
2,413
推:
0
回應:
0

迎20週年校慶 第一科大邀校友征服百岳

2014-04-29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迎接百年 第一科大校友返校拍婚紗現熱潮 校方貼心送禮 校園洋溢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