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FY11人才培力計畫成果展

文字-A A +A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蘭嶼工作站 每年都會在蘭嶼地區推行業務年度人才培力計畫。97年就開始推行這個業務,也邀請台灣農業使命團老師指導,提升居民如何種植蔬菜,芋頭、地瓜種植技術觀念,目前每月辦理,推動結合地方產業,今天在椰油社區發展協會廣場,辦理蘭嶼FY11人才培力計畫成果展。

 

924日星期六上午9點,假於椰油社區發展協會廣場,辦理成果分享。有釀的鳳梨露()、地瓜、芋頭、空心菜、番薯葉、等蔬菜。雖參與到場的民眾不多,學員開心煮食所種植的蔬菜,及現場搗芋頭泥糕、炸麵粉地瓜絲,喝釀的鳳梨露分享給參與的民眾,FY11人才培力計畫成果展下午3點才結束。

負責FY11人才培力計畫業務,社工蔡學莊表示 每月都會辦理,在地人才培力的活動,邀請台灣農業使命團的老師,教導我們的居民種菜。

 

社工美華表示 當初會想做這個 ,是想結合地方精緻美食產業得開發,其實做得是實驗性的培力計畫,我們會持續性的推動教居民,台灣請的高老師是從屏東來的,希望下次跟學員協調溝通,提供面積較大的施作耕地,請老師指導。現在蘭嶼人芋頭種植都很密集,養分無法集中,會影響作物生長速度。芋頭也不會大,這是今天的成果,希望能從台灣引進提供農務更多新的種植技術觀念及提升居民新的種植知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0.16

海人

加入時間: 2010.10.16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生命保護』計劃捐贈典禮儀式

2011-09-23
瀏覽:
3,310
推:
2
回應:
0

蘭嶼FY11人才培力計畫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