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軍施宜佳推動「一圓公益」概念

文字-A A +A

「一塊存下去,關懷在地捐公益。」

來自台中的熱血女青年施宜佳藉由角逐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候選人機會,向社會大眾宣揚她的公共理念。有鑑於現在社會常常一圓掉在地上都沒人撿,以「希望無限大,壹圓愛更多」為中心思想,呼籲大家重視小小一圓蘊含的大大力量,看似微不足道,積少成多用在公益捐助上卻可以發揮無限價值。施宜佳認為,提昇社會、關懷弱勢族群最好的方式就是由在地做起,用在地人的力量來關懷在地人,由地方上的小力量匯集起來,共同創造地方上的溫暖價值。

這樣的理念,獲得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江啟臣的認同,一起於9/9中秋節前到台中豐原火車站前,拿著用腳踏車報廢輪胎做成的「超大壹圓」對返鄉民眾打招呼,宣導「積少成多,一樣可以做公益」的概念,進行連署簽名,鼓勵鄉親們在家中、辦公室、車上都放置一個小存錢筒,三不五時丟個零錢進去,累積一段時間,就可以把這些錢拿去捐助地方上需要關懷的團體或是個人。

施宜佳和江啟臣共同手持超大壹圓以及簽名板,高喊著「一塊存下去,關懷在地捐公益」口號,現場很多民眾認同,主動上前簽名表達支持,也有人以為是真的要捐出一塊錢,當場掏錢要捐款,讓活動發起人施宜佳趕緊說:「不用不用,簽名支持就好,一元存在家裏啦!」但鄉親們如此熱情的舉動確實讓人倍感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7.03

Cogito

加入時間: 2011.07.0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年輕人無負擔的討論政治

2011-07-06
瀏覽:
1,902
推:
2
回應:
1

改變 從了解開始

2011-07-06
瀏覽:
1,697
推:
1
回應:
1

青年軍施宜佳推動「一圓公益」概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